按摩店经营不善 预付卡变项目大涨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记者 韩爱青 编辑:张雅妮 2023-03-27 09:25:00

  津云新闻讯:在保健按摩店办了预付费卡,可商家却突然以即将撤店为由,要求消费者将原本的服务项目换成价格翻了近20倍的高价项目,“商家的行为太霸道了。”消费者无奈地说。

  消费者张女士和姚女士投诉,她们于2022年8月在静海区尚美英玉保健按摩店分别充值了10000元和3500元的按摩卡。但从今年2月份开始,该按摩店负责人以店内按摩师傅已离职、该店即将撤店为由,要求她们将充值时约定的原本30元一小时的按摩项目转为500元一小时的经络疏通项目,“500元一小时的按摩项目,简直是漫天要价。”两位消费者不同意,要求退款被拒,她们投诉至12345热线。

  静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到,该店由于内部管理原因经营不善,部分工作人员已辞职,且无资金为消费者退费,对消费者合理诉求消极应对,不愿解决。工作人员多次约谈商家,使商家认识到行为不妥。经过调解,消费者同该店达成一致,张女士更改服务项目价格按照100元执行,姚女士坚持退费,商家用美容产品抵扣。

  记者从市消协了解到,在2022年商品和服务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数量排在第三位,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预付式消费较多的娱乐健身、美容美发等服务行业。提示消费者办理预付卡应根据实际需要理性消费,不被商家的推销让利诱惑,不能只考虑优惠幅度大却忽视了潜在的风险。最好签订书面合同,看清合同条款内容后再签字,明确约定使用范围、期限、服务内容、退款条件和违约责任等双方权利义务。(津云新闻编辑 张雅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