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我来了》:绿化带里种大葱?清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莫楠 编辑:孙莫楠 2023-03-24 15:15:00

内容提要:南开区开明西里临街的公共绿化带被种上了大葱,影响市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治理。

  津云新闻讯:“马路绿化带种上大葱了,把公共区域当成了自己家的菜地了。”近日,《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网民投诉,南开区开明西里临街的公共绿化带被种上了大葱,影响市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治理。

  3月23日上午,《别急!我来了》栏目组记者来到位于南开区广开街的开明西里,看到一楼住户门口公共绿化带的塑胶草皮被堆到了一侧,露出的土壤明显有被翻过的痕迹,上面种植着几株大葱并放置了一截木制栅栏,与一旁葱郁的灌木丛形成鲜明对比,看起来极不和谐。  

种植大葱的公共绿化带

  “绿化带本是美化城市道路环境的,现在竟被种上了大葱,让人很不舒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周边居民,他们均对公共绿化带种菜的行为表示不满。开明西里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是城市公共空间,私自占用种菜,的确影响整体道路环境。”

  《天津市绿化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规划的城市绿地用途。因特殊原因确需改变规划的城市绿地用途,应当先修改规划,并按原规划审批程序报批。”也就是说,任何擅自改变绿地用途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居民更不得在城市公共绿地种植蔬菜。

  记者来到开明西里小区所属的颂禹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没有执法权,需要将问题上报至街道办事处。

  随后,记者又将此情况反馈给广开街道办事处。街道执法大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前去处理此事,将网民投诉的问题妥善解决。

  当天下午,南开区广开街道执法大队与南开区城管委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核查处理,对种植大葱的居民进行了公共环境知识普及,让其自行清除全部大葱,并将塑胶草坪恢复原状。  

公共绿化带恢复原貌

  南开区城管委负责人表示,城市绿化是提高市民居住环境舒适度的重要因素,但因少数居民公共意识淡薄,不仅破坏了城市道路生态环境,也侵害了其他居民享受公共绿化的合法权益。接下来,他们会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规种菜行为将及时查处,防止占用公共绿地种菜行为出现反弹,维护好市容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孙莫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