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我来了》:收房日地暖漏水,开心事变烦心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莫楠 编辑:孙莫楠 2023-03-15 14:53:00

内容提要:新房交付对于每一个业主来说都是期盼已久的开心事,但如果新房出现质量问题,开心事可能就变成烦心事了。

  津云新闻讯:新房交付对于每一个业主来说都是期盼已久的开心事,但如果新房出现质量问题,开心事可能就变成烦心事了。

  近日,《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了网民刘女士的投诉,称其在北辰区天穆镇文安欣苑购买的新房在2023年1月5日收房时,发现地暖漏水、墙面浸泡的问题。刘女士介绍,收房日一打开房门,就看到新房的地板被泡在水里。她立即联系物业,并在开发商的小程序中报修,却没得到及时反馈。反复报修几次后,才有维修人员前往房屋,将地板掀开对暖气管道漏水情况进行检查,但之后维修工作就停滞了。  

刘女士提供的收房日房屋照片

  为了进一步了解房屋地面漏水的具体情况,《别急!我来了》栏目组记者给文安欣苑的物业拨通了电话,接线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房屋是新交付的,漏水问题应向房屋开发商了解。

  随后,记者与开发商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业主提到的报修反馈速度慢及维修中途停滞的情况是由于春节期间大批工人返乡过年引发的“用工荒”所导致。正月十五过后,工人陆续返津,维修进度才又提上日程。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给漏水的地暖管进行更换,并联系总包对受损房屋部分进行维修。

  2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文安欣苑,在刘女士家中看到了堆在房间一侧的地板以及盘在地面上的一排排地暖管。刘女士向记者一一指出交房时房屋的问题:“交房时,这两个房间地板都是被水浸泡过的,墙皮也是浸湿的,现在大部分与地面交界处的墙皮也都因为漏水后裂开了。”刘女士表示,在《政民零距离》栏目投诉后,开发商与区住建委的工作人员都与她进行了电话沟通,也有工人来维修。“我现在最大的诉求就是房屋能恢复到没有问题的状态,可以直接入住。”

维修中的刘女士房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房屋被泡的情况还不只刘女士一家。随后,记者来到同小区另一住户侯女士家,这处房屋被水浸泡的程度要比刘女士家更严重,全屋的地板、厨房和卫生间的柜子都被泡过。侯女士告诉记者,新房的漏水问题已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新房在出现这些问题后,开发商还不抓紧处理,让人心里挺难过的。”侯女士说。

侯女士提供的收房日房屋照片

维修中的侯女士房屋

  2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北辰区住建委,行政执法支队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收到文安欣苑新房地暖漏水问题的反映后,他们已第一时间联系开发商,并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目前,开发商已组织工人上门维修,因涉及地板拆卸、恢复、墙面维修等多个工序,所以房屋受损部分还未能全部恢复到位。“近日我们已经约了业主与开发商一同前往漏水房屋现场查看情况。”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会随时跟进维修进度,与业主保持回访,并敦促地产公司安排人员抓紧维修。

  3月14日,记者再次致电刘女士了解维修进展情况后得知,刘女士家的地暖和墙面已修缮完毕,但需要更换的地板始终保持“进货”状态且毫无进展。不仅如此,业主向开发商提出的打压测试要求也被负责人以“没有工人”为由拒绝。

  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北辰区住建委后,执法支队的负责人表示将会高度重视文安欣苑小区漏水房屋的后续维修问题,并监督好管道维修后的打压实验,让业主们入住前不再有后顾之忧。(津云新闻记者 孙莫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