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百姓需求 确保好事办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3-03-06 17:23:46

内容提要: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增建城市停车泊位再次列入了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其中利用闲置空地等资源增建城市停车泊车要达到4000个,建在哪儿?如何建?都要对应着百姓的需求。


  津云新闻讯: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增建城市停车泊位再次列入了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其中利用闲置空地等资源增建城市停车泊车要达到4000个,建在哪儿?如何建?都要对应着百姓的需求。

  主持人:面对群众提出的新能源车充电、临时性停车、错峰停车等需求,管理部门要如何克服困难,推进工作?

  市公用管理局道路巡查处处长 高建辉:困难总是有的,同时也要多维考虑问题,因为白天和晚上的停车需求不同,停车场建设也要考虑错峰停车等措施,同时结合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增长,配置充电桩也成为建设停车场的必备条件。停车管理部门要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更有的放矢地把今年的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主持人:怎样迎难而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 刘峰:民心工程实际上没有一件工作是轻松的,停车问题关系到群众的方方面面。在今年停车泊位的增建过程中,市城管委立足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4000个泊位逐一细化。在前期工作中,对关键点位充分调研,联系沟通当地的街道、居委会,广听民意,让停车泊位发挥最大的作用,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现在落地的泊位已经超过2000个。

  主持人:市城管委还承担着供热和燃气管网的改造,以及供热“冬病夏治”的工作。2023年的任务量有增加吗?对于具体点位的选择有什么标准?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供热燃气处处长 吴旭:跟去年相比,今年供热和燃气旧网改造的量都有增加。为了做好供热旧网改造,供热部门组织供热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对运行20年以上、存在泄漏隐患以及热损耗大的管网进行了评估,根据企业改造的需求,结合采暖季信访量、年度道路改造,年度老旧小区改造的情况,把重点区域、重点供热站、重点小区优先纳入年度改造计划。最终确定了29个改造项目,实施改造134公里,一共涉及8个行政区,173个小区,预计受益群众达到7万户。

  主持人:在今年推进民心工程的过程当中,市城管委要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

  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 刘峰:市城管委把办好民心工程,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重要抓手,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市民、服务企业,在今年各项工作中见行见效,添秤交账。作为民心工程具体的参与者,要把责任夯实夯细。今年的很多工作有季节性的特点,下一步要把各项任务夯实到各个周,季汇报,月督促,使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同时,要加强市级城管部门的督促协调服务,加大对各区、各个部门、各个街道的协调和服务力度。也要及时向群众汇报,对于群众的诉求,包括意见和建议,在各项改造过程中能够融进去的尽量融进去,也请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让民心工程一年干得比一年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