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栋间漆黑一片 民生短板谁来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3-02-27 09:18:09

内容提要:北辰区储运楼是有着40多年房龄的老楼,这些年一直没有路灯。因为之前有拆迁计划,所以没有纳入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方案的名单中。到了2022年年初,储运楼又没有了拆迁计划,但是小区无路灯这一问题,该由谁来解决,各方都有自己的理由,导致居民基本的民生保障无法实现。
 
 

 

  津云新闻讯:北辰区储运楼是有着40多年房龄的老楼,这些年一直没有路灯。因为之前有拆迁计划,所以没有纳入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方案的名单中。到了2022年年初,储运楼又没有了拆迁计划,但是小区无路灯这一问题,该由谁来解决,各方都有自己的理由,导致居民基本的民生保障无法实现。

  主持人:储运楼这种情况已经多长时间了?

  北辰区天穆镇镇长 王维柱:储运楼是80年代建的老旧小区。当初建的时候,应该是墙装式的路灯,随着时间的推移,路灯就不存在了,已经很长时间了。当初对储运楼的2、3号楼,有过拆迁的计划,由于政策变化计划搁置,基础设施短板的问题就逐渐显现了。

  主持人:为什么一墙之隔的顺义北里的路灯是亮的?

  北辰区天穆镇镇长 王维柱:结合旧楼区改造,对顺义北里进行了完善和提升。

  主持人:为什么没有把储运楼纳入改造?

  北辰区天穆镇镇长 王维柱:对于储运楼内路灯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踏勘了现场,制定了方案和措施,抓紧进行落实。

  主持人:从工作人员的回复中,没有看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也没有看到解决问题的诚意。

  北辰区天穆镇镇长 王维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还有不完善的地方,党委政府也有责任。下一步,要对天穆镇所有老旧小区进行梳理,整理汇总基础设施都存在哪些短板问题,进一步完善和整改。

  主持人:为什么会出台《天津市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方案》?

  北辰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振卫:为了让老百姓有更好的宜居环境,完善社区功能,也是落实天津“十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主持人:储运楼的现状算短板吗?

  北辰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振卫:算短板。在社区补短板调查过程中,还存在官僚主义,没把工作压深压实,没有真正把老百姓的困难摆在第一位。

  主持人:补短板行动是怎样的流程?

  北辰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振卫:由住建委牵头,结合各镇街、社区进行实地调查,把所有的缺项填表汇总。

  主持人:深入调查研究是我们的工作法宝,在这方面要怎么加强?

  北辰区天穆镇镇长 王维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还有不完善的地方。天穆镇的25个居委会,74个小区,一半以上都是老旧社区。要把这些老旧小区存在的短板问题,认认真真梳理汇总,尽快纳入补短板行动工作中。

  主持人:还会出现储运楼小区的情况吗?

  北辰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振卫:应该不会。北辰区正在谋划城市更新行动,彻底解决这些问题。

  主持人:如果工作人员的思想不转变,恐怕还会有这样的差池出现。这个问题我们怎么解决?

  北辰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振卫:老旧小区改造存在着前几年修,后几年坏,反反复复修的情况。城市更新行动建立了新的机制,囊括了更大的范围,彻底解决了老旧小区补短板问题。

  主持人:住建委对于城市更新机制如何掌握和牵头?

  北辰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振卫:北辰区正在谋划几个项目,把北辰所有小区的环境,包括一些产业基础进行整合,给老百姓一个宜居的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