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法·执行利剑 | 200吨原酒的变现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刘影 2023-02-20 17:30:09

内容提要:天津某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员工工资,后工人无奈诉至蓟州法院。蓟州法院经审理后对此案作出判决,由该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工人工资。

 
 

 

  2月15日早上8点,蓟州法院14名执行干警在审判楼前整齐列队,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行动开始”,一场为期两天两夜的执行行动拉开了序幕......

  工厂欠薪 36名工人申请执行

  天津某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员工工资,后工人无奈诉至蓟州法院。蓟州法院经审理后对此案作出判决,由该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工人工资。判决生效后,该公司迟迟不肯履行义务,36名员工陆续向蓟州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两次反悔 原酒被查封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其限期履行义务,但一直未见行动。后蓟州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厂房内十几罐原酒。见原酒被查封,该公司负责人当即联系执行法官希望法院给予一定期限,其必将筹措资金予以解决,承办法官便积极与申请人沟通,后申请人同意给被执行人一个月的筹措时间。但一个月后,被执行人仍未按约履行。2021年12月,蓟州法院依法裁定对先前查封的原酒进行评估、拍卖。

  一波三折 标的物价值终确定

  2022年4月,通过摇号随机选定的评估机构表示无法完成鉴定工作。随后执行局又联系了多家评估机构,均表示因标的物特殊无法进行评估鉴定,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后蓟州法院执行局依托蓟州区司法裁判联动执行中心,报请蓟州区委政法委召开联席会议,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该案的鉴定问题。经过多次商讨,最终决定先进行指标检测,出具报告后委托评估机构对原酒价格进行评估。执行法官将该价格鉴定意见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并在淘宝网上对上述原酒依法进行拍卖。

  拍卖结束 全力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

  2023年1月,所有原酒出售成功。因该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厂区无水无电,4名买受人一致决定用自吸车将标的物“吸走”。

  为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2月15日清晨,蓟州法院执行局集结14名执行干警与督察室干警一同乘车前往原酒厂区。

  在签收法律文书时,一名买受人看着十罐三层楼高的原酒犯了难。

  “一天肯定弄不完,吸酒的管子太细了。”

  “我自己一个人来的,天黑的话我自己在这边待着害怕,不在这待着我又怕酒出意外。”

  “法官能不能帮帮我们?”

  看着买受人焦急的面容,执行局负责人首先安抚了买受人的情绪,并进行了释法明理,表示拍卖达成时,这些拍卖品已经属于买受人,如何处置这些酒完全由买受人自己决定。但同时也表示执行局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买受人将原酒运走。

  两天两夜 拍卖标的顺利移交

  上午九点,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尘封已久的厂房后门破开,停放在厂房后门的自吸车连接上了自吸泵,买受人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一半......

  由于管道直径仅10cm,要将这批原酒全部交付初步估计需要三天,现场的执行干警短暂商议后决定分批分次值守,以保障本次执行圆满成功。

  天寒地冻,地面的凉气透过鞋底钻入身体,荒芜的厂区内甚至没有一滴热水能用来暖暖身子,到了吃饭的时候更是只能蹲在地上简单地吃上一两口。晚上,厂区内没有照明灯,干警们只能打开车灯照明......就这样,他们整整坚持了两天两夜。

  当最后一滴酒过泵之后,已将近17日凌晨。买受人握住执行干警被冻木的双手激动地表达了感谢。至此,200吨原酒圆满变现成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