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治理难 谁来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3-02-13 10:59:00

内容提要:提高居民生活品质需要精细化服务,桥北街道的福宁楼、万历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开放型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一直以来,周边存在夜间照明不足、环境卫生状况不佳的问题。居民盼望小区能安装路灯,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津云新闻讯:提高居民生活品质需要精细化服务,桥北街道的福宁楼、万历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开放型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一直以来,周边存在夜间照明不足、环境卫生状况不佳的问题。居民盼望小区能安装路灯,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主持人:怎么评价解决问题的速度?

  宁河区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鸿江:这项工作应该说比较滞后。这个区域大部分都是拆迁区域,有的工作就不往下延伸了。物业提升、市容环境整治等问题,和今年宁河区开展的“六大攻坚战”相契合,在春节前,已经跟城管委、住建委两个职能部门提前对接,相关问题都已经上了台账,按照区里职能部门下发的方案,一起推进,双管齐下,争取把工作尽快做好,让群众满意。

  主持人:解决起来到底难在哪?

  宁河区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鸿江:这几年,先后介绍了几个物业公司,但因为资金投入大、管理难,一直没有公司接手。在这种情况下,芦台镇委托区城管委,进行卫生垃圾的日常收集运输。下一步,结合“六大攻坚战”,要积极引进物业公司进驻,如果市场化行不通,争取由国有企业来兜底。

  主持人:遇到难题的时候,有没有创新招法来解难题?

  宁河区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鸿江:这两天已经联系相关部门,正在做这项工作,争取这个月把路灯亮起来。

  主持人:从芦台镇改为桥北街,过了多长时间?

  宁河区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鸿江:应该两年多不到三年。

  主持人:为什么在楼道里还看不到相关信息?

  宁河区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鸿江:成立街道以来,工作人员对社区管理应该说没有经验。

  主持人:村改居了,对于社区治理有点本领恐慌,如何发动内在力量,先把社区管起来?

  宁河区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鸿江:发动社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建作用,发动网格员的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再梳理再排查,清单式推进,结合跟踪督办的机制,把责任压实。

  主持人:如何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

  宁河区副区长 王智东:市委、市政府提出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对住房问题、环境问题,尤其是出行问题和路灯问题,都需要早知、早办、早解决。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还是要早理旧账。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宁河区推进“六大攻坚行动”,今年要针对桥北街道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多元化解决物业问题。在最短时间内,结合桥北新区的攻坚行动,“双周志愿”等一系列活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迅速扭转老旧小区环境问题,利用市场化机制,有效、有序、有力地推动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