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地段商场 元旦闭门断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记者房志勇 编辑:张雅妮 2023-02-10 09:02:00

  天津北方网讯:2023年1月1日上午,天津日报接到一通读者投诉电话,电话内容如下:

  我们是吉利大厦米莱欧商场的商户,2022年由于和天津吉利大厦有限公司就房租执行减免政策方面存在争议,双方走进了司法程序。在此期间,大厦管理部门对商场采取关门停电停空调等多种手段阻挠商户营业。2023年元旦前夕,吉利大厦管理人员直接向全体商户送达《关于吉利大厦一至六层部分停业通知》,欲在元旦期间锁门闭店。在相关部门干预下,锁门闭店暂停实施。但今天大厦刚开门,就对商场内的“丝芙兰”“无印良品”和“呷哺呷哺”三家商铺断电,导致无法正常营业。

  南京路是天津市的黄金地段,也是整个天津商业的龙头地段,随着疫情解封,天津逐步迎来经济复苏,但是我们这些商户依旧处于困境中。

  记者调查:元旦假日 米莱欧商场停电

  记者于当天中午赶到现场查看。位于吉利大厦一楼的“丝芙兰”贴着“升级改造敬请期待”告示,位于三楼的“无印良品”则写着“今日由于商场设备故障,无法正常营业”,五层的“呷哺呷哺”,虽然开着门,但里面空无一人,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坐在里面玩着手机。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进入店铺,询问是否可以就餐,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电,无法营业。”

  正值节日假期,旁边的国际商场、和平大悦城,对面的乐宾商厦、伊势丹百货,消费者进进出出好不热闹。而吉利大厦米莱欧商场则因为停电显得太过冷清。“我们没法营业,商场不给电只能歇着,顾客来也得吃闭门羹啊。”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好不容易等到解封了,这么好的经营时机,却因人为因素无法营业,太可惜了。”也有商户吐槽,这个停电时机选得真是好,大过节的停电。“我们是合法商户,又不欠你们房租,为什么不给我电。”

  呷哺呷哺的一位工作人员喊来大厦工作人员,要求恢复供电。在多方交涉下,吉利大厦一位电力师傅将呷哺呷哺的电闸合上,但此时已是当天下午3点左右,吃饭高峰时间已过。“我们是合法商户,希望吉利大厦不要再采取这种停电的方式,影响我们正常经营。之前,大厦还曾以设备维修为名,将商场内部的扶梯和电梯突然停掉。”

  运营方:停电事件不止一次

  记者就停电这一情况,采访了负责运营吉利大厦1—6层商场的“米莱欧(天津)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女士。“不是我们停掉的,是大厦的产权单位天津吉利大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停的。这个情况不止这一次,从2022年以来,大厦产权单位还经常以维护设备为名停梯停空调呢。”宋女士翻出多个视频记录给记者看,“2022年8月中旬,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大厦突然将楼内1至6楼的空调关停了,随后又停了部分直梯和货梯,而且持续停了一个多月。我们这40多家商户800多名员工每天都得爬楼上下班。”

  “吉利大厦可是咱天津的老店了,内堂设计时尚,内部装修考究,最让人称道的就是商场内的管理服务。”“我那时最喜欢看商厦中庭的水帘,头一次见到商场里还能喷水,有灵气。”“知名品牌店铺多,那时逛逛吉利大厦,觉得都是时尚的象征,这几年怎么变成这样了,连个扶梯都舍不得开。”采访中,谈起吉利大厦,消费者的话语中有对过去的留恋,也有对现在的失望。

  产权方:停电是为安全

  据了解,像ZARA、丝芙兰、无印良品、风云再起、呷哺呷哺、海伦斯、海底捞、姜虎东、川越泰等很多大品牌商户,当初进津都是首选吉利大厦,可见对商厦的认可程度。

  1月2日,吉利大厦产权方负责人高先生和运营方“米莱欧”以及商户们开了座谈会,负责人高先生表示,停电是因为大厦没有缴纳维保费用,本着安全考虑采取的必要措施。商户们对此说法表示难以接受,“有问题有纠纷都可以依法依规解决,单方面依靠关空调停电梯断电等手段达到目的,实在损伤了吉利大厦被称赞了30年的物管形象。”

  商户:运营方与产权方有争议 引发“吉利”停梯停空调

  据宋女士介绍,这半年来,大厦屡次出现“维护设备,停梯停空调,最终到停电”这一系列状况,应该与他们和吉利大厦就房租问题没达成一致有关。

  “我们数次提出减免租金的要求,但是吉利大厦只同意免租32天,双方没能达成一致。”赵女士说,2022年7月,吉利大厦将运营方米莱欧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吉利大厦应对米莱欧免除3个月租金,吉利大厦不认可法院判决,随后双方均提起二审上诉。

  “他们两家存在租金争议,可苦了我们这些商户。”一位经营者吐槽道,先是商场1-6层商业区的制冷空调没了,紧接着1-2层扶梯和1-6层两部观光梯停用,后来货梯和直梯也都因维修需要陆续停过。

  随后,记者多次对吉利大厦产权方提出采访要求,但负责人均未表态,后提出要请示上级主管单位才能接受采访。截至发稿前,天津吉利大厦有限公司尚未对“停电停梯停空调”一事做出任何回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