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充电桩啥时候能修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3-02-03 13:54:00

内容提要:从2021年夏季开始,西青区佳和贤庭小区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出现了损坏。就维修问题,虽然属地赤龙南街以及西青区发改委协调过物业和充电桩运营公司,但是一直没有进展。
 
 

 

  津云新闻讯:从2021年夏季开始,西青区佳和贤庭小区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出现了损坏。就维修问题,虽然属地赤龙南街以及西青区发改委协调过物业和充电桩运营公司,但是一直没有进展。

  主持人:佳和贤庭小区建充电桩,当年被列为民心工程,这项民心工程的建设流程是怎样的?

  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 薄俊杰:由市发改委统筹,充电桩企业上报来年的建设计划,然后区里组织全面摸排,市发改委会统筹这两块的需求,统一建设计划,然后社区里物业跟充电桩企业签合同。

  主持人:物业跟充电桩企业出现矛盾了,从发改委的角度能做些什么?

  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 薄俊杰:这类项目都有费用补贴,换了物业之后,要求更高的补贴,矛盾点在这。

  主持人:建好是第一步,后续的运营管理更加重要,整个运营管理过程当中,由哪个部门来进行监管呢?

  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 薄俊杰:就是发改部门来监管。现在应该有进展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也是在媒体的帮助下,应该有6台充电桩,现在已经能充电了。

  主持人:建了充电桩,但是老百姓没有真正用起来,一是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二是老百姓的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

  西青区赤龙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牛琨:从街里的角度,相关业务科室分别找相应的充电桩公司和物业企业,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但确实时间比较长,也没有妥善解决问题,给老百姓充电造成了不便。通过这件事情也进行了举一反三,民心工程不止当年要建设好,也要做好后半篇的文章,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工作:第一,要督促现在的充电桩公司,及时对现有的6个充电车桩进行修复,这6个已经能正常使用了。还有6个没有安装的,沟通协调已基本到位,计划春节以后进行安装;第二,要排查辖区内现有的394个已建成的公共充电桩,出现问题的,及时化解处理,保证能让老百姓用好;第三,初步对全街其他小区进行摸底,不能满足居民需求的,通过区发改委,积极联系相关的充电桩企业,增加集中充电桩的数量。

  主持人:从发改委的角度,要怎样细化措施,让民心工程真正为民所用?

  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 薄俊杰:针对这个问题,要开展全区范围的大摸排,协调充电桩企业抓紧更换维修,以后会建立机制,充分考虑百姓需求的企业,列入白名单。对于不考虑、不顾及老百姓利益的企业,设定为黑名单。

  主持人:随着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未来在全区充电设施的布局上,有什么科学规划?

  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 薄俊杰:下一步会对全区充电设施的布局情况,采取挂图作战的模式,首先解决空白小区的布局问题,然后再解决密度问题。

  主持人:个人申请充电桩,也会遇到不少难题,比如说物业不让安装等等。

  西青区发改委副主任 薄俊杰:从发改部门的角度或者从区里的角度,鼓励个人安装,但是确实一般的物业会要求固定车位。如果条件都满足,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就能保证通电。从便民的角度,小区有空间的,尽可能在小区内部布局,老旧小区内部不具备空间的,就在小区周边去布局。

  主持人:通过佳和贤庭小区充电桩的事情,看出哪些运营管理上的不足和短板?

  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 梁军:随着老百姓对绿色出行需求的日益迫切,全市都在加大力度布局公共充电桩,西青区在这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通过2018年开始实施的公共充电桩民心工程,到现在为止已经建设的保有量超过了5000台,建设了这么多以后,现在是不是都在发挥效用,是下一步很重要的一项工作,真正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要在民心工程上创新方法,让老百姓都能参与进来。在项目的征集上,让群众来提;在项目实施的时候,让群众知道;民心工程建成以后,要让群众来评,让老百姓的评价成为工作的最终标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