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村里的路 何时能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11-30 08:41:53

内容提要:今年4月,北辰区大张庄镇张何路因排查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原来通行此路段的公交车停运了,沿线两个村庄的村民出行成了难题。
 
 

 

  津云新闻讯:今年4月,北辰区大张庄镇张何路因排查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原来通行此路段的公交车停运了,沿线两个村庄的村民出行成了难题。

  主持人张何路作为乡村公路,产权在哪里?

  北辰区大张庄镇镇长 李学远:张何路的产权是由水务部门和镇政府共同拥有。

  主持人在整改安全隐患上,都做了哪些工作?

  北辰区大张庄镇镇长 李学远:第一是重新整修了张何路路面。主要是从津围公路和张何路交口一直到李新庄村口下坡处。第二是增加了安全设施。在张何路和大张庄村进出的几个路口上,安装了8块的提示牌,设置了交通警示牌4块,安装了安全防护栏50米,设置了灯4处。

  主持人张何路现在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吗?

  北辰区大张庄镇镇长 李学远:基层政府的专业性不是那么强,对相关标准不太掌握。

  主持人这件事已经有7个月了,到底应该由哪个部门来认定,具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

  北辰区大张庄镇镇长 李学远:客观讲确实不太了解,但是作为属地政府,对百姓出行确实得高度重视,也在积极维修,积极整改。

  主持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周浩晨:张何路由属地和设计管理公路的部门具体负责,按照相关要求,公安交管部门已经把提出的问题,通报给相关部门了。

  主持人发现隐患提出来了,那么接下来,没有跟踪和监督吗?

  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周浩晨:公安交管部门一直在跟政府联系沟通,但受道路条件限制,有些设施还需更加完善,也要增加宣传提示,既方便群众通行,又得保证安全。

  主持人作为道路运输和乡村公路的主管单位,这件事应该是什么流程?

  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 王勇:发现隐患的整改流程是由产权单位,也就是属地,目前的养管单位,进行初步的整改,整改的过程之中,需要相关部门去进行技术指导、验收,整改才能落到实处。

  主持人这件事已经拖了7个月,究竟卡在哪儿了?

  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 王勇:这条路存在安全隐患,整改也确实需要时间,这条路是堤顶路,情况不等同于普通公路。交通运输管理局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上,包括推动工作的力度、速度,还有最重要的效果上,可能都存在一定的差距,这也是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主持人到底应该做哪些整改?

  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 王勇:如果完全按照技术规范走,可能比较困难。下一步,要把公交公司的运营方案压实压细,进一步规范行车技术规范、技术指标等,最迟应该在年底之前能够开通。

  主持人如果安全隐患从根本上不能消除的话,是不是要为群众考虑其他的出行方式?

  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 王勇:如果公交车进不去了,考虑在路口设站,提供接驳车辆,把群众拉到临路的公交站。

  主持人在张何路的问题上,还能做哪些工作?

  北辰区大张庄镇镇长 李学远:首先要积极配合区相关部门,共同探讨问题解决的方式,一旦形成共识,积极抓落实,把老百姓的问题早日解决。

  主持人张何路目前的状况到底具不具备通行条件,是不是经过整改就能走公交车了?这些都不明确,几个部门和属地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北辰区副区长 李维东:现在部门间的合力和联动机制还有欠缺,这个事情确实存在着现实的种种困难和制约的瓶颈,解决问题还是要群策群力,群众出行是刚需,确保安全是底线,民生问题还是安全第一。下一步,要结合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启动区一级的联动研判机制和协调推动机制,促进属地和部门间的整体合力,可以考虑引入专家及专业咨询机构的力量,一同制定综合性的方案,共同接力,实现年底前开通的目标,保证安全的底线,也保障群众出行的刚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