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整线网 方便群众日常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11-14 09:18:00

内容提要:优化公交线网、强化公交地铁的接驳以及农村公路的提升改造是市交通运输委今年民心工程的主要任务,每一项都是贴近百姓出行需求,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工作。市交通运输委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进程,并表示明年还将强化科学调整线网,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的力度,让城乡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
 
 

 

  津云新闻讯:优化公交线网、强化公交地铁的接驳以及农村公路的提升改造是市交通运输委今年民心工程的主要任务,每一项都是贴近百姓出行需求,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工作。市交通运输委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进程,并表示明年还将强化科学调整线网,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的力度,让城乡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

  主持人:今年民心工程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魁臣:民心工程涉及到交通运输委的,主要是两项任务,第一是调整优化公交线网40条,截止目前都已经完成,第二项任务是提升改造农村公路200公里,维修改造桥梁20座,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167公里的农村公路改造任务,完成了15座桥梁的维修改造任务,到今年年底要完成全部任务。

  主持人:公交线网是如何配合地铁线路调整的?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魁臣:主要是方便群众出行,不断强化公交和地铁的接驳。随着地铁站越来越多,如何把地铁站、公交站和公交的线网结合起来,这是调整的重点。

  主持人:针对地铁10号线的接驳,公交线网又做了哪些调整?

  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魁臣:地铁10号线计划11月份开通,和地铁接驳的公交线网也进行了全面优化。在地铁施工结束道路恢复通行之后,沿线的公交线路将第一时间恢复原线运行。同时沿线的公交站点,结合地铁10号线出入站的位置重新布局,实现地铁和公交的零换乘。

  主持人:明年会在哪些方面强化工作?

  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魁臣:2023年的工作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过去对公交线路的优化和调整,只是局部的调整。现在交通运输委在进行总体的优化设计,从全市整体公交线网考虑,优化公交和地铁的接驳。

  主持人对于农村公路的发展,还有哪些思路?

  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魁臣:2023年将加大示范创建力度,加快“四好农村路”示范区、示范街镇的创建,促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