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农精品” 走品牌强农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9-30 18:19:30

内容提要:8月底,正是玫瑰香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在滨海新区茶淀街,玫瑰香葡萄已经有60多年的栽培历史。独特的口感和香气,茶淀玫瑰香葡萄受到很多市民喜爱。近年来,不仅被列为天津“津农精品”市级农业品牌,还入选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了打好茶淀玫瑰香葡萄这块金字招牌,天津市农业部门和质量监管部门联合建立了国内首个玫瑰香葡萄溯源系统,只有同时满足在原产地种植、依标生产、品质达标、农残合格等多项标准的葡萄,才能贴上这样一张二维码。此外,宁河辣酱订单式收购,也联农带农增收,小站稻品牌效应也带动了科学种植。


  津云新闻讯:8月底,正是玫瑰香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在滨海新区茶淀街,玫瑰香葡萄已经有60多年的栽培历史。独特的口感和香气,茶淀玫瑰香葡萄受到很多市民喜爱。近年来,不仅被列为天津“津农精品”市级农业品牌,还入选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了打好茶淀玫瑰香葡萄这块金字招牌,天津市农业部门和质量监管部门联合建立了国内首个玫瑰香葡萄溯源系统,只有同时满足在原产地种植、依标生产、品质达标、农残合格等多项标准的葡萄,才能贴上这样一张二维码。此外,宁河辣酱订单式收购,也联农带农增收,小站稻品牌效应也带动了科学种植。

  主持人:在打造农产品品牌方面有什么思路和举措?

  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 金汇江: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是本市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提升农业生产“三品一标”的水平,把壮大“津农精品”规模作为重中之重。在粮油肉蛋菜的保供上走在了全国大城市的前列,口粮自给率达到了65%,肉类自给率达到了81%,蔬菜的自给率达到了73%,奶产品的自给率达到了100%。

  主持人: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当中特别明确,要培育15个新的“津农精品”品牌,数量完成了吗?

  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 李洁:今年新认定了28个“津农精品”新品牌,品牌总量达到了212个,同时品牌还有准入与退出机制,经过评审也退出了三个津农品牌,这样品牌总量从去年的187个增长到了今年的212个。

  主持人:接下来要采取哪些措施,确保更好完成任务?

  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 金汇江:目前已经到了收获果实的阶段,有信心圆满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的民心工程。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组织申报2023年的20项民心工程任务,下一步将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四高”为目标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围绕农业农村发展的短板和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精心筛选组织推荐明年的项目,并且抓好落实,让广大的农民群众满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