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公园”扮靓城市空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9-23 18:39:00

内容提要:绿树芳草,整齐的步道。在静海区东升道与团静路交口,曾经闲置的空地变成了“口袋公园”,在扮靓城市空间的同时,也为周围居民休闲运动提供了新的空间。今年口袋公园的建设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明年还要不要继续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处的负责人也做出了解答。

 
 

 

  津云新闻讯:绿树芳草,整齐的步道。在静海区东升道与团静路交口,曾经闲置的空地变成了“口袋公园”,在扮靓城市空间的同时,也为周围居民休闲运动提供了新的空间。今年口袋公园的建设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明年还要不要继续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处的负责人也做出了解答。

  主持人:为什么要把口袋公园建设列入到民心工程当中的?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 刘峰:口袋公园着重服务周边的群众,让群众在300米的范围之内,就有小公园可以健身、休息。现在的口袋公园客观的说独具匠心,各具特色。

  主持人:怎么样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一园一景呢?

  市城管委园林绿化建设处处长 曹勇一方面抓好规划,也就是公园的布局,第二方面注重它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为社会服务和为群众服务方面。比如,河西体北公交站公园在改造前是一个封闭的绿地,景观效果不佳,群众要求改造的意愿也非常强烈。在改造过程中把绿地打开,形成开放式的小公园,增设了座椅,进一步完善了功能。和平区承德道和大沽路交口的两个口袋公园,在主题设计上,一方面遵循生态低碳的主题,也积极考虑了周边学校户外实践教育的需求。

  主持人:明年还有建设口袋公园的计划吗?

  市城管委园林绿化建设处处长 曹勇目前已经和各个区进行了工作对接,计划明年建设的项目不会低于50个。

  主持人:到年底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还有哪些工作要完成?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 刘峰:承接的民心工程大部分进入了完成或者是收尾阶段。下一步要谋划好明年的民心工程。第二是解决急难愁盼,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把工作做好。第三是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统筹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民心工程带来的幸福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