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小区路灯 为何两年多不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9-04 09:48:00

内容提要:武清区福开路是通往汊沽港镇港福新苑和港韵新苑,两个有着4000多户居民小区的重要通道。居民们反映,自从2019年底入住,两年多来,福开路路灯绝大部分时间不亮,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在2020年底,这段道路由京津科技谷产业园移交到汊沽港镇,但是工作人员却对路灯该由谁来养护模糊不清,甚至存在推诿的情况。

 
 

 

  津云新闻讯:武清区福开路是通往汊沽港镇港福新苑和港韵新苑,两个有着4000多户居民小区的重要通道。居民们反映,自从2019年底入住,两年多来,福开路路灯绝大部分时间不亮,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在2020年底,这段道路由京津科技谷产业园移交到汊沽港镇,但是工作人员却对路灯该由谁来养护模糊不清,甚至存在推诿的情况。

  主持人:从2020年底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移交都包括了哪些内容?

  汊沽港镇副镇长 李振宇:主要就是基础设施、路灯杆相关的配电设施。北端是科技谷来管辖,路灯很亮,南端大概有30盏路灯是由汊沽港来管辖,近一段时间一直没有亮。这段路灯因为线路老化,年久失修,一直在进行修补,但是修补的成本很高,给老百姓造成了不必要的出行麻烦。

  主持人:但是从工作人员的态度上,对于相关路灯的权属非常模糊。

  汊沽港镇副镇长 李振宇:主要是机关干部包括社区网格员,对社区的工作掌握得不够清晰准确,没能设身处地去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从去年5月份,居民就在相关平台上进行了反映,在回复当中,汊沽港镇说已经电话联系居民,并且做了相关的解答。是怎么样向居民做解答的?到现在问题还没解决,老百姓能满意吗?

  汊沽港镇副镇长 李振宇: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方面还有短板和不足,对反映上来的问题,答复不够准确,实效不够及时。下一步还会针对社区管理,基层社会的治理,以及网格员的学习培训,加大力度。

  主持人:马路上本身已经有30盏路灯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提出来了拆,有什么依据拆吗?

  汊沽港镇副镇长 李振宇:福开路南段这30盏铁杆路灯大概是在2015年左右建设的,到目前为止,因为线路老化,经常出现故障,与新建公园内部高杆路灯的成本相比,更换和维修的成本非常高。所以修建公园之后,计划修建高杆路灯,替代这30盏老旧的铁杆路灯。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抢修,这30盏铁杆路灯已经全部恢复使用。下一步按照规划设计,在10月底前敲定高杆路灯建设方案。在高杆路灯的建设完成之前,这30盏铁杆路灯,一定保证常亮不灭,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主持人:怎样看待工作人员表现出的这种态度?

  武清区副区长 刘松林:汊沽港镇路灯不亮的问题,给老百姓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甚至造成了安全隐患,对此表示歉意。工作人员在答复群众疑问时,态度比较敷衍,甚至于还有推脱、推诿的情况,宗旨意识还是树得不够牢,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大家还要注意。

  主持人:福开路位置是很特殊的,两边有4000多户的居民,又紧邻着京津科技谷,这条路也是营商环境的一种体现。

  武清区副区长 刘松林: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我们在很多工作中也是这么做的,当然可能还存在一些瑕疵或问题。下一步从具体工作上,包括从思想认识、作风转变上,还是要按照区里提升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逐项抓好落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