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电梯服务160户 合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8-26 18:10:00

内容提要:南开区近园里小区于1989年建成,其中4栋20层的高层原来都是企业产,近些年来50%的房屋被购买了产权,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插花产”。高层原本配备了两部电梯,但是管理单位考虑成本压力,只开一部运行,服务160户。这样的管理模式让居民们深感不合理。

 
 

 

  津云新闻讯:南开区近园里小区于1989年建成,其中4栋20层的高层原来都是企业产,近些年来50%的房屋被购买了产权,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插花产”。高层原本配备了两部电梯,但是管理单位考虑成本压力,只开一部运行,服务160户。这样的管理模式让居民们深感不合理。

  主持人:无论是住建部的住宅设计规范,还是天津市的住宅设计标准,都规定了高层住宅至少有两部电梯,那么近园里小区20层一部电梯运行160户,这样行吗?

  南开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李胜:这样会造成百姓出行很大的不便。同时从安全角度上来说,也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主持人: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说了,“你去找街道,街道推动不了的话,你就去找媒体或者打12345。”

  南开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李胜:这是他个人认识的问题。作为物业管理部门,不应该往属地和媒体推卸必须应尽的职责。作为物业管理办公室,有责任有义务去主动地帮助协调这个事,应该更好地推动小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主持人:属地街道了解情况吗?

  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主任 齐世伟:了解。关于近园里小区电梯问题,属地街道已经最少三次把产权单位以及相关部门一起请过来协调,还有居民代表协调电梯开两部的问题,也给产权单位发过告知书,但是产权单位因为资金或者其他各方面的原因,始终只开一部。据了解,录节目的这两天,这两部电梯已经同时都开了。

  主持人:对于企业来讲,之前只开一部电梯的原因是成本合不上来?

  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主任 齐世伟:第一要先让产权单位核算电梯的成本是多少,包括电费、年检费、维修费等,之后进行公示,让居民明明白白地看得见电梯运行需要花多少钱。同时,针对公产房和私产房不一样的房屋性质再核算,把账给老百姓算清楚了,由街道和社区去征求他们的意见,更好地符合群众的利益,符合企业的利益。

  主持人:要把近园里纳入长效管理,街道要怎么做?

  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主任 齐世伟:第一是征求居民的意见,对小区的管理方向,后续的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同时通过街道的社区建设办,梳理小区现在的难点问题,再有针对性地进行物业选聘,包括后续提升改造,对整个小区进行规范化、长久化、有效率的管理。

  主持人:怎么看这件事?

  南开区副区长 李静:电梯的问题目前是得到了解决,但是也反映了社会治理的难点,下一步需要进行多元共治,需要政府、社会、企业、居民多方参与,共同把社会治理工作做好。第二需要政府部门更多地担当,在多元机制当中,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一步要加大力度,依法行政,依法治国,多元共治,建设和谐社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