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块建停车场 可行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8-26 18:10:00

内容提要:南开区莲安里小区建成20年,规模较大,和很多老旧小区一样,居民们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小区内有一块空地规划是幼儿园,但始终没有建设。本市从去年着手推进停车场(楼)建设,今年更是颁布了《天津市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其中对闲置土地利用做出了相应的明确。在这样的背景下,居民想了解自己小区的这块地是否具备条件,能否利用起来解决现实困难。

 
 

 

  津云新闻讯:南开区莲安里小区建成20年,规模较大,和很多老旧小区一样,居民们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小区内有一块空地规划是幼儿园,但始终没有建设。本市从去年着手推进停车场(楼)建设,今年更是颁布了《天津市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其中对闲置土地利用做出了相应的明确。在这样的背景下,居民想了解自己小区的这块地是否具备条件,能否利用起来解决现实困难。

  主持人:这个地块,您注意过吗?

  南开区嘉陵道街道办事处主任 边金恒:去过这个地块,它的土地用途应该是教育幼儿园用地,面积2100平方米左右。这块地原来也做过改造计划,2010年准备建,但是由于居民不同意没有建成,2018年计划建成社区小花园,由于居民不同意也没有建成。

  主持人:关于《天津市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中的规定,之前知道吗?

  南开区嘉陵道街道办事处主任 边金恒:之前在文件里看过,但是没有仔细地研究过。因为确实对改成停车场没有做考虑,还是意识没到位。

  主持人:居民觉得这块地可以作为临时停车设施的想法,可以被支持吗?

  南开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李胜: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最大限度去帮助解决,但是也有远期实现规划的问题,这需要跟属地还有停车管理部门、居民做好沟通,更好地把地块利用起来。

  主持人:南开区有多少这样的地块,有可能作为停车设施?

  南开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李胜:对于闲置土地做整体梳理,利用这些资源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这块工作下一步就要推动。

  主持人:莲安里小区的居民停车难,大家想要用闲置地块作为临时的停车设施,这件事可以吗?

  南开区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 张广年:个人认为可以。因为天津市的政策是允许的,就是利用闲置的地块,在征求产权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以临时改变用途,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是完全可以。

  主持人:如果想要用上,还需要几步?

  南开区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 张广年:第一步产权人确权,确定产权人同意不同意。产权人同意的情况下,再走第二步征求百姓意见。投票完以后,再进行第三步,建设完成后到交管部门备案。

  主持人:增建停车设施是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但是有些人不太了解这个政策。

  南开区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 张广年:这个政策是2022年刚刚颁布,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各职能部门对这项政策的研究也不到位。

  主持人:今天看到这个情况有什么想说的?

  南开区副区长 李静:莲安里小区的问题很典型,在利用闲置土地解决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上,做得还不够主动,下一步要进一步梳理闲置土地,不管是国有的还是企业的,尽快把闲置土地梳理出来,想方设法地缓解老百姓的停车难问题。第二,在体制机制这一块,要进一步完善为民服务的机制,部门既要形成合力,还要有首问负责制,共同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第三,要依法依规,按照相关的程序来做。不仅要用政府的力量,还有社会的力量,甚至是市场的力量,多措并举缓解当前市民的难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