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费缓缴经办热点问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8-19 09:33:43

  哪些企业符合缓缴政策?

  1.特困行业:餐饮业;零售业;航空运输业;道路运输业;水上运输业;铁路运输业;旅游业。

  2.困难行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社会工作;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体育;娱乐业。

  3.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按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国统字〔2017〕213号)、《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金融业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银发〔2015〕309号)确定。

  如何确认企业所属行业,对所属行业有异议怎么办?

  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企业信息中“所属行业”,确认单位的行业类型。有异议的,可持监管部门出具的《基本情况(户卡)》到登记参保的区级社保经办机构确认所属行业。

  申请缓缴费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特困行业:《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申请表》

  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申请表》、《利润表》

  如何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

  企业可于每月15日前,携带相关材料到登记参保的区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也可通过单位网厅、社保微信平台、电子邮箱、传真等不见面渠道上传相关材料申请。

  缓缴期限是什么时候?

  缓缴开始时间:申请当月(特困行业最早为5月,困难行业、中小微最早为6月)

  缓缴截止时间:

  缓缴期限内有职工减员、退休该如何处理?

  缓缴社会保险费期间,有职工申领养老待遇等原因办理在职减员的,缓缴企业应补齐职工缓缴的社会保险费后,方可办理在职减员、退休等业务。

  已申请特困行业2022年5月至7月缓缴养老保险的企业,如何办理缓缴延期到年底?

  无需申请延长养老保险缓缴期限,社保经办机构自动将缓缴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

  律师事务所是否可以申请缓缴?

  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可以参照中小微执行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