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皮脱落 安全谁来负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8-05 16:13:00

内容提要:蓟州区许家台镇星梦工坊西区依山而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近三年来,居民发现,小区多栋楼的外墙陆陆续续出现脱落的情况。他们多次把问题反映给了物业公司和许家台镇政府,想彻底解决外墙皮脱落的情况,但是一直没有进展。

 
 

 

  津云新闻讯:蓟州区许家台镇星梦工坊西区依山而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近三年来,居民发现,小区多栋楼的外墙陆陆续续出现脱落的情况。他们多次把问题反映给了物业公司和许家台镇政府,想彻底解决外墙皮脱落的情况,但是一直没有进展。

  主持人:星梦工坊小区这样的隐患,居民生活在警戒线里正常吗?

  蓟州区许家台镇镇长 王文卿:肯定是不正常的,小区2013年2月份交付使用,2018年从盘山管理产业园的管委会接手管理以后,就陆陆续续发现有墙面脱落的情况。2020年,开发商投入了150多万元进行了维修。2021年房子过了保修期,又启动了45万多元应急排险资金。2022年的四五月份又开始出现掉墙砖的现象,但修复使用的资金量比较大,应急排险资金远远不够,要先把隐患排除掉,然后再动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修补。

  主持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谁来负责?大家觉得没人管,为什么会是这样?

  蓟州区许家台镇镇长 王文卿:从2018年接手以后,在管理的架构上没有成立居委会,人员配置上不是特别充足。在镇政府层面,也没有设立专业的管理部门。现在要把管理机制上的短板补上。

  主持人: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进展到哪一步了?

  蓟州区许家台镇镇长 王文卿:正在对居民进行电话调查摸底,应该在今年入冬之前,把问题解决。

  主持人:住建委还能在哪些细节上和属地进行配合?

  蓟州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穆金有:首先在维修基金的监管上,我们责无旁贷;二是要对房屋维修进行监管,确保维修期间不出现问题;三是维修后,请专家进行检验,确保不能修了再坏。另外也要对整个工程重新回头看,确保其他小区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主持人:对于徐家台镇的问题,您有什么想说的?

  蓟州区副区长 李树国:下一步,我们要想方设法的消除安全隐患,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要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尽快把短板补齐,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