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多处裂痕 隐患亟需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8-05 16:14:00

内容提要: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许可证的情况下,蓟州区文昌街道帕醍欧花园小区西侧和北侧围墙建设在高陡边坡上,2018年一度出现部分塌方。最近几年,护坡、围墙钢筋外露、多处裂痕,居民担心再次发生滑坡风险,却一直找不到责任部门来牵头整改,消除隐患。

 
 

 

  津云新闻讯: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许可证的情况下,蓟州区文昌街道帕醍欧花园小区西侧和北侧围墙建设在高陡边坡上,2018年一度出现部分塌方。最近几年,护坡、围墙钢筋外露、多处裂痕,居民担心再次发生滑坡风险,却一直找不到责任部门来牵头整改,消除隐患。

  主持人帕醍欧小区的这道围墙存在安全隐患吗?

  蓟州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建围墙护坡上钢筋裸露在外,多处墙体出现了明显裂痕,现在正值主汛期,如果雨量大的话,确实有一定的隐患。

  主持人围墙是什么时候建的?

  规划资源局蓟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向宏:应该是在小区建设的过程当中建的。

  主持人那么小区建设过程当中,这道围墙有规划许可证吗?

  规划资源局蓟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向宏:没有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主持人:为什么能够建起来?事中监管在哪儿呢?

  规划资源局蓟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向宏:规划资源局的职责是,在发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进行全链条的监管。对于没有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违法建设,一是要提醒开发商抓紧补办手续;二是因为属于违法违规的建设,应该第一时间把情况传递给属地执法部门,但这两项工作当时都没有做。接下来,我们会主动与住建部门、街道主动对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问题解决到位。

  主持人:这个地方它有没有规划许可证?

  蓟州区文昌街道办事处主任 郑德林:围墙在接收之前就建成了,我们没有主动去问围墙到底有没有许可证,规划资源局发现问题也没有推送,存在对接不畅的问题。

  主持人:2020年吹的哨,到现在没听见响儿,就这样了吗?

  蓟州区文昌街道办事处主任 郑德林:出现问题是我们的责任,没有钉子精神,没有把这事一盯到底。

  主持人:接下来怎么办?

  蓟州区文昌街道办事处主任 郑德林:发挥属地作用,绝对不能放下,现在各个部门都协调到位了,问题应该能够很快解决。

  主持人规划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小区围墙是工程质量问题,这点您知道吗?

  蓟州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穆金有我知道。小区验收是多家来验收,就有一些疏漏的环节,住建委作为牵头部门,应该把这些空白的点补上。

  主持人:安委会尽到追踪问效的责任了吗?

  蓟州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建:今年6月底,我们和住建部门、规制部门、街道以及相关的开发商、物业,都进行了反馈。7月29号又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具体负责方案。

  主持人:6月份的协调会议是应急局牵头的,是这样吗?

  蓟州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建:和几个部门都做了沟通协调,效果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效果不好的原因在哪块?

  蓟州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建:在督办这方面还不到位。

  主持人:市里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委市政府很明确:除了属地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还有很重要的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其中还明确了,压实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管责任,打好巡查考核、约谈通报、警示曝光、追责问责等组合拳。

  蓟州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建:接下来要确实发挥好综合监管的职责,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主持人:您觉得在哪些方面还没有压实责任?如何做到压实责任?

  蓟州区副区长 李树国:蓟州区是京津的后花园,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458发展思路,其中的5就是5条底线,也是我们的红线,安全生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红线。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我们职能部门的部分工作人员作风不够实,虽然采取了很多措施,也吹了哨,部门也牵了头,现场会也开了,但是落实点还不够实,要共同尽力,把相关职责和职能补齐、补到位。同时属地政府和相关的职能部门也要做好安全保障,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