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不开放 地下车库何时完成移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7-29 17:26:00

内容提要:东丽区海晟园小区是还迁房,去年4月入住后,不少居民缴纳了“地下车位意向金”,但由于物业、属地街道、小区开发公司等始终未达成共识,地下车库至今没有开放。

 

 
 

   

  津云新闻讯:东丽区海晟园小区是还迁房,去年4月入住后,不少居民缴纳了“地下车位意向金”,但由于物业、属地街道、小区开发公司等始终未达成共识,地下车库至今没有开放。

  主持人:海晟园停车难的情况,街道了解吗?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了解,小区现在的地上车位,确实不能满足居民需求。我们在小区东北侧为居民画了一块免费停车区间,相对来说还是停车不方便,要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需要加快推动地下车库的投入使用。

  主持人:为什么地库不开呢?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根本原因还是街道对这项工作没有足够重视,在工作上有拖延,也没有及时反馈,致使居民对于进展情况不清楚。

  主持人:地库到底是移交还是没移交?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2021年的4月12号,城市化办、惠民公司和街道办理了住宅和地库的移交手续。

  主持人:城建科的工作人员说没有移交,为什么?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是工作人员的答复不准确,对于具体工作没有清晰了解,也是日常工作研究和推动工作没有具体落实。

  主持人:现在街里面有专人来盯吗?。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由我来亲自来负责,包括前期查验和后期手续办理,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负责。

  主持人:不少居民在去年4月份已经交了所谓的地下车位意向金,这个情况您了解吗?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了解,去年招投标选定了物业公司兴华晶城,通过公开摇号来选取车位,物业公司收取了一定的车位意向金。

  主持人:老百姓交了费却不能使用,地库收了费没有开放。您觉得这个事儿老百姓会满意吗?老百姓想要维权的话应该找谁?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是我们前期工作不到位。我们会要求和督促物业,在地库确定开放时间之前,不允许再继续收取意向金,如果居民希望退掉意向金,我们也会督促物业无条件保障居民权益。下一步,我们会督促和指导物业对于收取的意向金进行公示,时刻接受监督,保证居民的知情权。

  主持人:您觉得签订完移交协议之后,所有的移交工作都已经结束了吗?

  东丽区城投集团总经理 张若飞:没有结束,我们应该要提供后续的相关服务和维修,和街道做好沟通和协调,是我们做的不到位。

  主持人: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东丽区城投集团总经理 张若飞:一是抓紧时间把工程做完,让地库正常开放,后期配合街道做好相关工作,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 于莉丽:下一步完成整改,在9月底之前具备车库入住条件。

  主持人:您从中看到了什么样的问题?

  东丽区副区长 孙晓光:我们工作中有缺失,部门之间也有推诿扯皮,从区委区政府的角度,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升到政治高度:一个是相关建设资金的解决,现在已经有了初步方案,资金问题已经能够落实;接收标准的问题,也正在和物业公司沟通,现在事情已经明确了解决的方案、明确了解决的时间、明确了解决的责任人。部门联动上,我们要建立高效联动机制,确确实实把落实的工作压到实处,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