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孟** 提问时间:2022-07-26 15:10:15

标题:公交计划增加外地老人免费乘车的规定,地铁是否也可以

目前天津市公交新的征询意见稿准备允许外地常驻天津的老人也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很多年轻人在天津落户安家,老人随着子女一起在津居住,天津这次准备允许符合条件外地老人也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真的是很好的一种举措,那么地铁是否也可以让外地老人与本市老人一样享受优惠呢?多出一些惠民政策,其实就是为人民服务,我觉得有关部门也可以研究一下相关政策!

反 馈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委 回复时间:2022-07-26 16:37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已收悉,我们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将尽快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市交通运输委

2022年7月26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我委相关部门调查研究,现回复如下:

关于老年人免费乘坐地铁的建议,天津地铁将会同有关单位稳妥审慎研究。关于外省市老年人乘坐地铁优惠的政策,根据《天津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规定》第一章,第五条规定“(二)60周岁(含60岁)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人票。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人本人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或《天津市老年优待证》(绿色)到车站进行办理,使用时享有8折票价优惠;70周岁(含70岁)以上的老人本人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或《天津市老年优待证》(紫红色)到车站进行办理,使用时享有7折票价优惠。老人票应按照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相关规定定期年检,逾期未年检时将不享受特定票价优惠。”目前外省市老年人同样享受上述优惠,可携带M1介质的城市一卡通和相关证件到地铁站点进行优惠信息加载。

我们已与您取得了联系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敬请谅解!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

 

市交通运输委

2022年8月3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