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无人清理 垃圾异味影响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7-24 21:55:55

内容提要:新八大里区域都是近几年建设的新小区,近两年间,居民经常反映周边道路及人行道上总是有散落的垃圾影响了整个区域环境。特别是路旁花池内垃圾无人清理,沿线的果皮箱多日无人清倒,造成垃圾外溢。

 
 

 

  津云新闻讯:新八大里区域都是近几年建设的新小区,近两年间,居民经常反映周边道路及人行道上总是有散落的垃圾影响了整个区域环境。特别是路旁花池内垃圾无人清理,沿线的果皮箱多日无人清倒,造成垃圾外溢。

  主持人新八大里地区是河西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主题园区,除了住户之外,还有400多家企业,请对这里的环境卫生状况给个评价。

  河西区城管委副主任 张伟:感觉很惭愧很辣眼,作为城管委,作为环境卫生的行政主管部门,在日常监督管理上不到位,而且实事求是讲,之前也接到过群众的来信来访,都没有考虑到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这事儿为什么会形成扯皮?2021年的回复说清理了,但是后来再问又说没有移交,到底怎么回事?

  河西区城管委副主任 张伟:确实没有移交,作为城市管理委,从监督管理的责任上,从常态化管理的机制上确实还有不足。

  主持人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开始清理?

  河西区城管委副主任 张伟按照要求,我们在7月1号正式把八大里的21条路纳入扫保范围,在7月底之前,正式纳入河西区的道路扫保明细。目前一里、二里的垃圾箱被物业封起来了,也要马上进行整改,先由专业作业队伍上手,彻底对八大里地区进行大扫除,然后对垃圾清运、道路扫保进行及时整改。

  主持人这些问题之前发现过吗?

  河西区尖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邹朝辉:在日常巡查当中,还包括老百姓的反馈中,确实也发现过。

  主持人在全域创建文明城区当中也强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这方面我们还能做哪些?

  河西区尖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邹朝辉:一方面要跟相关部门推动交付对接。另一方面涉及到周边环境卫生,组织社区志愿者和党员,定期对道路和垃圾箱进行清整,包括未完工的硬件设施,组织志愿者和保安物业公司定期进行清整。

  主持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面对这样的要求,有什么差距?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来解决这些问题?

  河西区副区长 王晨:八大里片区环境卫生差、停车秩序乱的问题,也是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标准的问题。没有站在群众角度来看待和推动问题,过多考虑客观因素,没有认识到高标准管理“高”字应该怎么做,没有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我们要立刻加大力度,立竿见影,不论是城管委的扫保力量,还是交警警力,都要向这个片区倾斜,同时督促建设单位物业企业更好的发挥作用。属地街道也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一些乱泼乱倒、随意停放的商铺进行执法管理,提高整体环境面貌和停车管理水平。从长远看,我们也坚持要常态长效,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完善配套设施,尽快将产权关系移交到位,确保高品质高质量的管理到位,切实让群众对片区环境满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