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刘* 提问时间:2022-07-08 20:45:55

标题:建议加快博才小学扩建速度

滨海新区博才小学作为一所老小学,目前已经严重超轨制运行,每个班级学生50人左右,六年级还要到跨越津塘公路的三中心小学就读。随着周边四季风情、四季雅苑、紫竹华庭等高密度小区的建成,该小学拥挤程度逐年加剧,据了解2021年原计划五年级也转去三中心就读,因家长意见过大将部分教师办公室改为了教室临时解决问题。

2020年10月20日在滨海新区教体局官网该局回复群众博才小学扩建项目“该项目正在进行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按照学位需求,拟扩建为36班小学,不再设置中学。”。

2021年12月22日在政民零距离区教体局回复“博才小学整体规模已不满足该区域的入学需求。经研究,我局已启动博才小学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 博才小学西侧有一块空地,属于新河船厂闲置用地。为解决博才小学容量问题,经协调区相关部门,已将该地块规划为教育用地,计划连同老校区整体规划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学校设计方案工作。 由于该小学新选址规划用地红线南侧已占用赵新路,今后赵新路需断交,相应管线也需要切该。目前,正协调区相关部门,就赵新路道路及地下各种管线切改制定方案,测算切改费用等。待切改工作完成后,才能进行项目的选址、立项等工作。”。

作为居住在此片区的居民,2021年供暖季前安顺道供暖管线、赵新路供暖管线均进行了改造,而仅存博才小学方向供暖管线仍为地上敷设未进行改造。而供、排水等管道的拆改本身可随学校建设同步进行,无需等待切改方能启动项目选址、立项等工作。

滨海新区作为一个全国文明城市,竟存在这种教学环境拥挤的学校,我们的孩子享受的教育设施连许多农村地区都不如,实在影响孩子们作为现代化城市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滨海新区每年建设一大批中小学,唯独就老城区基础教育设施落后,毫无变化。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殷切盼望相关部门对博才小学扩建项目给予重视,积极推动博才小学扩建进程,让孩子们早一天坐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少几届孩子跨越危险的津塘公路去三中心借读,谢谢!

反 馈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22-07-19 15:58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已经转交到有关部门,因问题的调查核实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具体处理结果我们会在二次回复中给您答复,请您耐心等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滨海新区

2022年7月19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区教体局回复:博才小学整体规模已不满足该区域的入学需求。经研究,我局已启动博才小学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br/>博才小学西侧有一块空地,属于新河船厂闲置用地。为解决博才小学容量问题,经协调区相关部门,已将该地块规划为教育用地,计划连同老校区整体规划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学校设计方案工作。<br/>由于该小学新选址规划用地红线南侧已占用赵新路,今后赵新路需断交,相应管线也需要切该。目前,正协调区相关部门,就赵新路道路及地下各种管线切改制定方案,测算切改费用等。待切改工作完成后,才能进行项目的选址、立项等工作。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滨海新区

2022年7月21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