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供水管频繁爆裂 何时彻底修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雅妮 2022-07-08 17:59:00

内容提要:北辰区江南春色花园小区从2018年开始,小区地埋的二次供水主管道频繁破裂跑水,影响5楼以上的住户。2021年1月份有媒体曾经关注过此事,从当时的报道显示,从2018年5月到2019年底,二次供水管道跑冒共计48次。记者走访了解到,小区竣工验收后,二次供水设施一直没有移交,损坏的管道无法得到彻底维修。北辰区水务局、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以及自来水公司和属地街道,也曾为此事开会协调,但至今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津云新闻讯:北辰区江南春色花园小区从2018年开始,小区地埋的二次供水主管道频繁破裂跑水,影响5楼以上的住户。2021年1月份有媒体曾经关注过此事,从当时的报道显示,从2018年5月到2019年底,二次供水管道跑冒共计48次。记者走访了解到,小区竣工验收后,二次供水设施一直没有移交,损坏的管道无法得到彻底维修。北辰区水务局、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以及自来水公司和属地街道,也曾为此事开会协调,但至今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主持人:对于这个问题,建设开发公司都做了哪些工作?

  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 总经理 高宇川:2011年,江南春色小区由北辰建设开发公司进行开发建设,二次供水项目委托了自来水集团的华澄供水公司进行施工。从2018年到2022年,小区发生了100多次破裂跑水事件,对居民供水问题我们深感歉意。目前,在区水务局组织下,我们跟自来水集团进行了多次沟通,力争三个月之内把问题解决,让老百姓满意。

  主持人:为什么当时没移交?

  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 总经理 高宇川:当初华澄公司进行了验收,但移交协议没有签,现在给老百姓造成了很大困难。

  主持人:现在江南春色小区的断水次数算频繁吗?应该怎么解决?

  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田如臣:断水次数还是稍微高一些。下一步,按照两级党委的要求,我们将尽快与各区的区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完成验收、移交工作。不符合行标、国标的项目,将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改造,以便移交给供水企业进行专业的管理。

  主持人:一个小区时常断水,作为自来水供水企业,对于这个问题要怎么处理?

  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田如臣:我们准备在小区内设置服务网点,把常用的设备、人员设置在小区里,一旦发现漏水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同时对小区内设施进行检查,避免出现大范围的停水问题。

  主持人:如何做好小区的维修改造工程?

  天津市自来水集团 副总经理 田如臣:下一步,我们要主动跟区住建委、税务局等相关的部门进行对接,为验收和移交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主持人:怎么看待小区居民遇到的问题?

  北辰区瑞景街道办事处 主任 王钺:作为属地政府,老百姓难处一天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我们的责任就没有尽到位。下一步,我们要积极配合区有关职能部门,尽快研究推动具体解决方案。

  主持人:关于小区管网移交的问题,有规定吗?

  北辰区水务局局长 王志勇:按照天津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规定,建设单位组织项目竣工验收后,要将二次供水设施移交给供水企业,由供水企业统一运维管理。具体的移交和管理办法由市人民政府另行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目前还没有出台。

  主持人:在移交之前,产权单位或者建设单位应该负有什么样的责任?

  北辰区水务局局长 王志勇:在没有移交的情况下,还是要对二次供水设施的运行维护要承担主体责任。

  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 总经理 高宇川:我们的主体责任确实没有做到位。我们愿意出一部分资金,和自来水公司共同把事情解决,将项目彻底移交,真正做到专业人管专业事。

  北辰区建设开发公司 总经理 高宇川:因为涉及技术改造的问题,会后将跟自来水集团共同商议,力争三个月之内,给老百姓一个彻底的交代。

  主持人:李副区长,在江南春色小区这件事上,各个部门及属地政府,都各有难处。但是大家唯独没有考虑到,最难的就是群众,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北辰区副区长 李维东:供水问题是直接涉及到群众生活保障的最根本最基础的一项民生项目。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企业、街道、职能部门,对这件事情缺乏最重要的认识和最根本解决问题的态度以及相关的路径,一直在强调企业的困难,没有看到人民群众的困难,暴露出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的作风是不足的,迎难而上破解问题的态度力度和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温度是不够的。

  特别是在解决这个问题当中,我们一直强调开了多少次会,我们想用开会来表达我们履职了吗?是想用开会来证明这个事解决了吗?是想用一次次的会,来表明我们来解决这个问题了吗?我想这些东西都经不起实践的检验,经不起党性的要求,开会只是一种形式,一种途径,解决问题这个根本,才是我们最终的结果。

  下一步,我们必须跟踪问效,水务局做好牵总,自来水公司和建设开发公司共同研究技术路线、操作路径、资金保障等各方面问题,把这项工作抓好落实。瑞景街作为属地镇街,要担负起属地的责任,指定专人全程参与,跟踪问效,要把我们取得的成效、相关的计划安排、时间方案,向广大的业主做好汇报。

  借助这件事情,我们也要举一反三,对全区所有类似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分类、分批按照三年专项整治的要求,由政府部门来牵总,结合各个属地,包括建设单位和供水企业一并研究解决方案,要用这一个问题来解决这一批问题,体现我们向人民汇报的成果和成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