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社保”单位用户中心认证和绑定操作说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7-07 10:51:11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津社保】公众号。

  2、点击“津社保”公众号下方菜单“智服务”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打开津社保用户中心小程序。

  3、点击【单位用户】进入单位用户中心。

  4、点击【点击认证】进行用户实名认证,具体认证步骤如下:

  (1)输入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勾选同意协议,点击“下一步”。

  (2)点击“确定并授权”“允许”获取微信绑定的手机号 。

  (3)获取手机号成功后,勾选同意协议,点击下一步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4)引导关注:

  用户认证成功后,弹出“请关注公众号,接收更多服务提醒”的弹窗。若未关注公众号,请点击“关注”后,按照提示信息关注【津社保】公众号;如已关注则点击“关闭”即可。

  (5)认证成功,点击“确定”,设置小程序登录密码。

  (6)密码设置完成后,用户可选择感兴趣的标签,点击“确认”;如不想选择政策标签也可点击“跳过”。

  5、实名认证成功后,进行单位绑定操作。

  单位法人或者专管员点击单位用户中心首页的【单位中心】后,点击上方蓝色区域【请您点击绑定单位】选择人脸绑定或者手机号绑定的方式绑定单位。

  方式一:手机号绑定(单位法人或专管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均与金保二期登记一致的,可选择此方式)。

  (1)选择手机号绑定,输入9位单位代码,勾选同意协议,授权获取手机号,若单位代码和手机号与金保二期中登记的一致,则绑定成功;若不一致,系统会提示“查询不到您或您的单位信息”。

  (2)成功后选择要绑定的单位,点击“确定”即完成绑定。

  方法二:人脸绑定(单位法人或专管员的姓名、身份证号与金保二期登记一致,但手机号码不一致的,可选择此方式)。

  (1)选择人脸绑定,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和9位单位代码,勾选同意协议,点击“下一步”进入人脸识别。

  (2)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勾选同意协议,点击下一步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3)人脸识别认证通过后,自动显示单位信息,点击选择单位,点击确定,返回首页。

  (4)绑定成功。

  6、若单位法人或专管员的姓名、身份证号或手机号码与金保二期登记的不一致,需到分中心修改登记信息,或在单位网厅“登记信息变更”模块申请变更,并由分中心审核后,再从微信平台绑定单位信息。

  7、单位法人和专管员(仅限法人未认证的单位专管员)可邀请其他单位成员进行绑定,点击添加人员,发送邀请给单位其他成员微信,被邀请的单位成员点击链接,进行认证,成为单位专管员。(注:若单位法人已认证,则只能由单位法人邀请专管员,专管员不能邀请其他单位成员;若单位法人未认证,仅专管员认证,则该专管员可以邀请其他专管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