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社保 | 社保单位网厅操作指南——单位信息变更及职工信息查询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7-07 10:51:11

  一、单位社会保险登记信息变更

 
 

 

  【业务功能】

  1、对单位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登记信息中的单位基本信息、单位用工范围信息、所属部门信息、联合审批信息进行变更,提交申请后需后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生效。用户可查询提交后审核进度和结果。

  2、【注意】以上所指单位类型包含企业、机关事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基金会事务所、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类型。具体功能模块会根据不同单位类型予以显示。

  以下操作指南以城镇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信息变更为例介绍:

  【界面图示】

  【操作描述】

  1、点击“登记管理”——“城镇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信息变更”。系统根据当前登录单位带出单位基本信息。

  2、单位可以修改单位非敏感信息中法人电话、专管员姓名、专管员电话、专管员身份号码、专管员所属部门等非敏感信息,其它均不可更改。

  3、用工范围修改:点击用工范围,勾选相应的用工范围,下方列表会出现对应的险种、参保比例等信息。若选择则劳务派遣类型的用工范围,则需要追加劳务派遣单位。用工范围与派遣单位需对应,例:选择派遣职工,则派遣单位有职工的用工范围。

  4、所属部门信息修改:点击所属部门信息,点击“添加一行”可以添加单位的部门信息。所属部门代码、名称为必填项。

  5、用户将单位基本信息、单位用工范围信息、所属部门信息修改完成后,统一点击“变更”。提交后台审核通过后信息变更生效。

  【注意事项】

  1、此功能只能修改单位非敏感信息,如需修改单位其它信息,需携带相关证件到分中心柜台办理。

  2、如有联合审批信息变更需去分中心柜台办理。

  3、请将单位基本信息、单位用工范围信息、所属部门信息修改完成后,统一提交变更。

  二、职工信息查询

 
 

 

  (一)城镇信息批量查询

  【业务功能】

  支持批量查询单位目前登记缴费的所有职工信息,并支持导出Excel表格。

  【界面图示】

  【操作描述】

  1、点击“登记管理”。

  2、点击“职工信息查询”。

  3、系统自动列表显示本单位目前登记缴费的所有职工信息,包含姓名、证件号码、缴费基数、各险种参保时间等信息。

  4、如单位职工较多系统支持导出Excel表格。

 

  (二)职工信息单个查询

  【业务功能说明】

  支持单个查询本单位目前登记缴费的某名职工的详细信息。

  【界面图示】

  【操作描述】

  1、点击“职工信息单个查询”。

  2、输入需要查询职工的证件号码,点击回车。系统将显示该职工的基本信息和参保信息。

  3、输入下方的缴费开始年月和终止年月,点击查询。系统将列表显示该职工在本单位的缴费详情。包含各险种缴费年月、费款所属期、缴费基数、单位缴费金额、个人缴费金额、缴费合计等详细信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