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环境整治需多方合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6-21 08:36:13

内容提要:位于武清区大黄堡湿地保护核心区的四高庄村是列入生态移民计划的迁出村,村民们反映,迁出工作还没有开始,村内的许多坑塘及岸边有不少垃圾。

 

 
 

 

  

  津云新闻讯:位于武清区大黄堡湿地保护核心区的四高庄村是列入生态移民计划的迁出村,村民们反映,迁出工作还没有开始,村内的许多坑塘及岸边有不少垃圾。

  记者:李书记,四高庄村变化确实是不小,一个多月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您觉得这背后是什么原因?

  武清区大黄堡镇党委书记 李连强:上次《百姓问政》曝光了四高庄村的问题以后,镇党委非常重视,召开了全镇的党员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刻地反省反思,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首先是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提高这个服务意识,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回应,及时解决。

  记者:李书记,为什么这一次村里还要进行旱厕改造呢?

  武清区大黄堡镇党委书记 李连强:改造村里的旱厕主要是为了保护湿地环境,因为四高庄村位于大黄堡湿地的核心区,如果不改造厕所的话,生活垃圾会直接排入周围的湿地当中,对湿地的环境将产生不良影响。所以说为了保护好湿地环境,决定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现在四高庄村一共改造了将近200户,基本上接近尾声了。下一步,还将举一反三对其他三个移民村的户厕进行改造。

  记者:李书记,环境卫生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善,又为老百姓进行了旱厕的改造,但是区里的河湖长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巡查的时候,还是发现了一些卫生死角,您觉得这又是什么原因?

  武清区大黄堡镇党委书记 李连强:主要是监管的问题,过去这些村庄的环境过分依赖于第三方,近期将对垃圾管理的模式进行一下改变。下一步将由村级党组织村委会聘请村里的人员作为保洁员,这样可以由村委会直接监管保洁员,确保环境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同时还将发挥镇执法队和村级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对村庄环境的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武清区水城文体方场位于武清区黄庄街,毗邻武清NBA中心商业街,每天来此游玩的居民很多,大家反映,公园都处散落着垃圾,很长时间无人清理。一些杂草已经长成一人多高,甚至不少宣传栏都爬满了藤蔓。《百姓问政》4月28日报道了该问题,节目播出后,武清区立即行动,明确由区城管委牵头,区城投公司、黄庄街道等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形成了《水城文体广场项目提升改造方案》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记者:张副主任,这么大的一个广场,进行相应地提升改造需要多个部门通力协作。这么多繁杂的工作,怎么样协调好?城管委有着一个牵头的职责,怎么样牵好这个头呢?

  武清区城管委副主任 张仲铎: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我们常务副区长杜区长作为领导小组组长,城管委作为牵头部门,每周召开小组推动会议,每半个月形成文字性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确保各单位各尽职守,履职尽责,把这项工作实实在在的推进下去。

  记者:张副主任,城管委明确了牵头责任,12月份的时候要完成整个改造,从现在到年底还有半年左右的时间,是怎么样计划的?

  武清区城管委副主任 张仲铎:按照最新的时间节点要求,6月底之前要求城投公司按照采购程序把这些工作内容依法依规的确定施工单位,争取7月份进直接就进入施工阶段。原来计划是8月份施工,考虑汛期会对工期产生影响,所以尽量把时间往前压,往前提,争取利用三四个月的施工时间,把这项工程真真正正的跟老百姓承诺的时间节点把它按时完成。

  记者:改造结束之后,公园就正式由城管委接管。公园后续管长效的管理方面准备怎么做?

  武清区城管委副主任 张仲铎:初步打算把公园整体从绿化养护、环境卫生、安全保障、设备运行出发,交给一个有资质有规模的市场化运行的公司来运行。城管委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作为真正的监管主体,发挥监管职责,在这次施工改造当中,就要在重点的点位安装上清晰的摄像头,将监管纳入城管委的运管服的平台,智慧监管,从人员的监管和平台指挥中心的监管,给老百姓能够提供好的一个游园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