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坑塘沟渠垃圾堆占问题严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5-20 15:13:19

内容提要:宁河区造甲城镇造甲城村,坑塘沟渠众多。有村民反映,村北侧的排水渠经常存在臭味难闻、垃圾堆占的问题。

 
 

 

  津云新闻讯:宁河区造甲城镇造甲城村,坑塘沟渠众多。有村民反映,村北侧的排水渠经常存在臭味难闻、垃圾堆占的问题。 

  主持人:镇里对坑塘这方面的问题治理过吗?

  宁河区造甲城镇党委书记 贲永明:是治理过的,之前也采取过相应的措施,比如对河道进行整体的改善和清淤,今天也是借着这个机会,向造甲城村的全体老百姓做一个汇报。这几天镇村投入了大量的力量,一是对于水质漂浮物进行坚决的打捞,同时把河道整体的两边堤岸进行彻底治理,把违章建设进行了坚决拆除。综合执法部门经过统计,目前12个违章建设已经拆了7个。剩下的这几个违章建筑,我们将迅速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拆除。二是对于河道的堤岸,把垃圾进行清理,清理了之后把水质进行改善之后,然后把河底的淤泥开采取清淤的措施。

  主持人:刘局长,对于这村北排渠的问题,实际上河长办也是督办过的,您有什么看法?

  宁河区水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刘卫:造甲城镇排水和污染的问题,河长办下达过整改的通知,还有一些提示,但是只是落实在这个字面上,文字上没有说深入到实际和镇村两级河长在现场去落实去督办,去解决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应该进一步的压实镇村两级河长的责任。在全区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狠问责,采取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参与,群众参与了就会没有死角,就会全覆盖,就会有效果。

  主持人:陈副区长,您对村北排渠的解决过程有什么想说的?

  宁河区副区长 陈良文:区委区政府应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区委区政府应该明确由分管水务的和乡村振兴的副区长牵头,督促相关部门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刚才贲永明书记也提到对清淤清整拆违的问题,是10天之内必须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针对水系的提升问题,要求7月1日之前必须得完成。区委区政府要定期进行督促,进行调度,进行指导,同时的话要进行举一反三,要有长效机制。水务局的刘卫局长也介绍了,要在全区范围之内,针对相关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整治。应该说把相关的问题进行彻底的整改,整改只是一个阶段性工作,关键是要有长效机制,我们相关的制度一定要落实到位。我们有创文创卫的指挥部的机制,我们有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的相关的督查机制,我们也有河湖长机制,关键是这些制度怎么落实到位,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定要严肃的追责问责,把相关整改成果巩固下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