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关乎您的“钱袋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5-16 17:45:49

  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了吗?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和政策规定,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待遇领取地确定为本市的,可以在本市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累计缴费满15年是最低的年限要求,根据养老保险待遇的计算规则,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是和缴费基数以及缴费年限等相关,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缴费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就会越多。

  我有工作单位,那我的缴费基数是怎么确定的?

  按照国家和我市的有关规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主要由用人单位支付给职工的计时工资、计件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加班加点工资等构成。职工本人工资低于当地职工社会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60%缴费;超过当地职工社会平均工资300%的,按当地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300%缴费,超过部分不记入缴费工资基数。

  我市目前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为3930元,上限标准为20331元。

  我没有工作单位,我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没有工作单位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只要年满16周岁且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在我市灵活就业的,均可在本市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无户籍限制)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已做参保登记人员,无需重复办理参保登记。

  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参保登记后,缴纳当年费用可直接通过天津税务APP、微信等渠道进行缴费;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到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全市通办)或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缴费手续。

  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可在我市社会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自由选择。目前,灵活就业人员可在3930元至20331元之间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