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多年难办产权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4-15 10:18:48

内容提要:在小站镇红旗路广场旁有一栋5层的小楼,居民住了18年始终没有产权证。办不了的原因是由于建设初期的前期手续不全,虽然镇上多次回复积极对接补全手续,但这个承诺只停留在纸面上,没有具体行动。

 
 

 

  津云新闻讯:在小站镇红旗路广场旁有一栋5层的小楼,居民住了18年始终没有产权证。办不了的原因是由于建设初期的前期手续不全,虽然镇上多次回复积极对接补全手续,但这个承诺只停留在纸面上,没有具体行动。

  记者:为什么18年了这个证还没到他们手里呢?

  津南区小站镇镇长 朱宏力:因为单独的这一栋楼,从2004年交付使用的时候,向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主要是因为与东侧的楼间距太短,然后相关部门说不符合规划手续,一直到现在没有给业主们办成房产证。

  记者:2017年、2019年都给老百姓回复过,说镇政府将会派专人积极协调推动,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路径和办法。两次都提到了“积极”两个字,积极体现在哪了?

  朱宏力:所谓的积极二字,落在书面上了,但是没有落到实际行动上,下一步一定会真的积极起来,不会再让老百姓失望。

  记者:广场楼这个事情想要办理产权证难点在哪?

  天津市规自局津南分局副局长 王文锦:首先解决首次登记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还涉及综合执法、发改、住建等集体来研究一个路径,要突破各自的难点问题,才能够解决完首次登记问题。这是解决问题最关键最核心的一个要素。

  记者:和小站镇之间要怎么样去互相的协调配合,推动事情的解决?

  王文锦:两家都把它纳入到项目当中去,然后针对缺失的要件,去研究具体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一起去推动。

  记者:实效怎么保证,又怎么样保证做的事情,老百姓都能够清楚的了解?

  朱宏力:计划回去跟业主见面,定期向业主反馈工作进度,要强化跟业主沟通、向业主反馈、跟业主汇报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解决历史遗留的产权证问题可能越深入,越碰到的是硬骨头。您看接下来区里面的各个部门在这个事情上要怎么下功夫?

  津南区副区长 薛彤:问题放得越久,可能各类成本也越高,请镇长直接挂帅成立专班,镇上要做三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是把所有的历史背景资料都要梳理清楚,第二要做好对群众的汇报,工作进展到哪里,需要群众做哪些配合,要第一时间跟群众反馈。第三,镇里边还要协调方方面面的关系,特别是涉及规划的,涉及土地的,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主动担当来牵头推动这项工作,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