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提升改造供热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4-01 14:31:12

内容提要:南开区天拖南地区部分住户反映,这个供热季家中暖气在特殊天气下提温较慢。所属供热中心表示,加快末端循环需要增压,但管网运行时间超过20年,存在老化的现象,增压后容易发生跑冒问题。居民希望能通过旧管网的提升改造,解决相关问题。

 
 

 

  津云新闻讯:南开区天拖南地区部分住户反映,这个供热季家中暖气在特殊天气下提温较慢。所属供热中心表示,加快末端循环需要增压,但管网运行时间超过20年,存在老化的现象,增压后容易发生跑冒问题。居民希望能通过旧管网的提升改造,解决相关问题。

  在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提出,要加快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全年改造各100公里。开展城市供热“冬病夏治”,对5000户终端用户室内供热设施提升改造,改善用户室内供热效果。

  记者:现在南开区有相应的计划了吗?

  南开区城管委供热燃气科科长 朱慧明:有。一方面针对天拖南地区旧管网比较集中的情况,有一个低碳环保优化供热系统的工程,正在研讨立项当中,如果能够立项成功的话,能在今年夏季对天拖南地区的部分旧管网进行改造。到下一个供热期就会缓解供热压力的问题。另一方面今年主要就是把部分水上地区旧管网的改造纳入到了民心工程当中,也是在今年夏季开始施工。

  记者:今年的民心工程提出要改造100公里的供热旧管网,主要侧重于哪些区域,哪些小区?

  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供热燃气处副处长 丁鑫:首先使用年限上,已经超过15年,在实际当中,也存在一些超过20年以上的管网。另外在运行过程当中出现的故障次数比较多,同时群众反映也比较多的,针对这些情况,由各个区的城管部门组织起来,统一向市里进行申报。根据申报的情况,最后有针对性进行筛选,筛选到最后就是100公里管道的任务,纳入民心工程的项目列表里。

  记者:这个工作要怎么去推进?时间表有吗?

  丁鑫:在停热之后马上启动这方面的工作,通过分析运行情况,最终排定出一个方案,方案里包括改造的项目、改造的内容,包括时间安排。第二步就是在组织实施的过程当中,会定期组织召开专题推动会,组织各个区的供热管理部门,逐个项目询问施工进度和原定的计划是否相符,如果相符的话,下一步由区里按照这个计划来推动。如果存在滞后的现象,就要分析原因。如果在哪个环节遇到了阻碍,就会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第三是在实施过程当中派出检查小组进入各个项目的点位来进行现场检查。

  记者:关于这一项民心工程,要如何保障它落实落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 刘剑: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把老百姓的问题和计划捆在一起,停热以后立即召开全市的城管委会议,专门总结今年的工作问题,也要把12345热线电话进行总结分析。第二个就是把好事办好。旧管网改造会对交通出行,包括老百姓的生活有影响。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把方案定得细之又细,老百姓满意不满意,老百姓赞同不赞同,就是工作标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