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增建公共停车设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4-01 14:31:12

内容提要:鸿顺里地区是河北区的一片老城区,人口密度大,小区、单位、学校集中,找车位很困难。但小区内、道路上停车泊位已经饱和,很难再增加。目前,周边有一些拆迁之后的空闲地块,大家希望能充分利用起来,缓解停车压力。

 
 

 

  津云新闻讯:鸿顺里地区是河北区的一片老城区,人口密度大,小区、单位、学校集中,找车位很困难。但小区内、道路上停车泊位已经饱和,很难再增加。目前,周边有一些拆迁之后的空闲地块,大家希望能充分利用起来,缓解停车压力。

  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提出,要大力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桥下空间、闲置空地等资源,全年建设停车场27处,有效增加停车泊位。针对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合理设置限时道路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题。停车难的问题,在中心城区更为突出。

  记者:河北区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工作进度到什么程度了?

  河北区停车办副主任 李宁:第一就是把8个桥下空间计划在2022年内全部实现智慧停车,然后对周边居民开放。同时也计划机关企事业单位能够错时开放共享,尽可能地挖掘边角空地,然后积极对接住建、城投等部门,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看是否具备作为临时停车场对外开放的条件,具备条件的列出明细,重点的要跟区委、区政府上报。

  记者:今年的民心工程当中,提到了要建设27个停车场,选址有什么标准?

  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停车管理处副处长 郭殿雅:27处停车场集中在市内六区,在选址过程中,一方面以老旧小区、商业繁华区、医院、公园这些停车供需矛盾最强烈的地区为重点,第二把握的重点就是一些闲置空地的充分利用,选一些临时的零散空地来建设临时停车场,包括桥下空间的利用也是今年的重点。

  记者:从全市的角度,怎么样去更好地选择一个运营和开放的形式,来符合所在区域老百姓停车的需求。

  郭殿雅:在停车设施的经营运营管理过程中,如果是政府全额投资的停车设施,或者是政府部分参与投资的停车设施,是要政府定价或者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这一部分停车设施政府绝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它是以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停车服务为目的,作为一些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目前可以自主定价,但是这个需要政府从中做好企业和市民之间的桥梁和沟通纽带的作用。

  记者:在去年天津市已经有过很多的限时停车泊位,今年的任务和去年相比有什么升级?面对去年的一些问题,做了哪些调整?

  郭殿雅:去年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在一些路段,如围绕老旧小区、医院、商业繁华区等一些停车供需矛盾最突出的地方设置临时限时道路停车泊位。这里面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可能会产生一些僵尸车,还有为了解决老旧小区周边停车难,晚19点到转天早晨7点这个时段可以停,但是有一部分车辆不能及时驶离,影响第二天交通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今年的工作中,首先对这些限时的泊位,如果已经超出了时段的,加大执法力度,会同交管部门来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记者:关于今年增建公共停车设施,怎么样去保证进度?目前完成到哪一步了?

  郭殿雅:目前这27处点位已经逐一落实,也排了任务表、计划图,第一季度基本上完成前期的手续办理。第二季度目前预计有5处停车场建设点位开工,第三季度应该是8处,剩余的14处在第四季度都会开工。会把所有的工作往前赶。

  记者:今年20项民心工程当中,提到了要新建27个停车场,还要设置限时的停车泊位,但是各项工作应怎么样保证去落实落细?

  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 刘剑:今年27座停车场列入了民心工程,这是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作为城管委公用局,坚决贯彻执行。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停车难的问题,老百姓反映了很多年,这是解决老百姓困难的问题,所以它不是一般的任务,它是一个政治任务。第二要细化工作方案,要尽早开工,尽早投入使用,第三要保证效果,今年建的27个停车场,一定要让老百姓用得方便,发挥它的作用,逐步解决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