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3-15 09:35:36

内容提要:3·15即将来临,日前,市消协发布2021年度消费维权部分典型案例。

  天津北方网讯:3·15即将来临,日前,市消协发布2021年度消费维权部分典型案例。

  丰田“卡罗拉”:新车漆面存锈点

  消费者耿先生2021年7月23日在天津奥德行津盛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蓟州分公司购买一辆“卡罗拉”汽车,提车后第二天洗车时发现车辆漆面有锈点。耿先生找到4S店协商换车未果,投诉到蓟州区消费者协会。

  经调查,消费者投诉情况属实。消费者车辆的车门、前机盖均存在多个散落式分布的锈点。4S店解释,锈点可能是由于存放返潮或者在停车场树下存放时污物造成。双方处理意见分歧较大,经多次调解,最终耿先生与4S店协商一致。耿先生对区消协工作及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白云酒店:餐盘瓷片脱落伤到食客牙齿

  消费者俞先生2021年6月24日晚,在天津市保税区白云酒店就餐,用餐期间吃到异物将口腔割破并造成两颗牙齿脱落。俞先生表示此事对自己身心造成很大伤害,要求酒店进行赔偿。但是双方就赔偿额度协商未果,俞先生投诉至保税区消费者协会。

  区消协调查了解到,俞先生就餐时的盘子脱落了瓷片,导致瓷片混淆在食物当中,其在就餐过程中正在打电话,并没有注意食物中有瓷片,导致了伤牙事件的发生。事后酒店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并带俞先生到天津市口腔医院就医。针对俞先生的投诉,酒店也深表歉意。在保税区消协调解下,白云酒店一次性给予俞先生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赔偿,俞先生对酒店予以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物美超市:结账价高于价签

  消费者苗先生2021年9月6日在西青区张家窝镇物美超市购买赣南脐橙,标价3.98元/斤,结账价格却是按纽荷尔鲜橙4.98元/斤结算。苗先生到物美超市服务台询问,工作人员告知是其看错,与超市无关,要求其退货重新购买。苗先生不认可,向西青区消费者协会张家窝分会致电投诉。

  消协组织立即调查了解,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苗先生在收银台结账发现价格不符,随后在服务台办理退换货时,因工作人员态度问题、处理方式不妥等原因引发消费纠纷。经调解,物美超市向苗先生赔偿500元。消费者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凤凰电动自行车:电池自燃

  消费者张先生于2018年12月2日在天津经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购买一辆凤凰牌锂电助力车,2021年3月充电时电池自燃。与商家联系,对方称其所购电动车电池已经超过1年保质期,不再负责。张先生不认可,要求经营者赔偿损失,投诉到西青区消费者协会。

  西青区消协核实了解情况,进行电话调解。经营者表示,张先生所购电动车电池已出一年质保期,但是对消费者的损失表示同情,也愿意基于消费者实际生活情况给予照顾。经调解,经营者与张先生达成和解,向张先生赔偿损失1899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长江农资:除草剂过期

  消费者王先生2021年4月在天津市宝坻区长江农资经营部购买除草剂一袋,购买后立即使用,十天左右发现麦苗受损,大面积不生长。发现异常后,王先生仔细查看其所购买除草剂,发现在购买时已经为过期商品。王先生多次与经营者协商未果,投诉至宝坻区消费者协会,要求赔偿经济损失。

  经核查,王先生所述情况属实。宝坻区长江农资经营部承认销售给王先生已经超过保质期的除草剂,原因是销售除草剂时未注意到标注的生产日期。经调解,对受损麦田预估收益进行测算后,长江农资经营部给予王先生一次性经济补偿2500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