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羽绒服,不太“靠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3-15 09:35:36

内容提要:最近正打算“淘实惠”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市场上的羽绒服质量如何?从哪里买羽绒服更“靠谱”?昨日,市消协发布京津冀消费者协会羽绒服装比较试验报告,结果显示,从拼多多、快手、小红书、抖音等网购平台购买的羽绒服样品近三成存在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换季买羽绒服实惠,尤其网上促销更热闹,但不知质量怎么样……”最近正打算“淘实惠”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市场上的羽绒服质量如何?从哪里买羽绒服更“靠谱”?昨日,市消协发布京津冀消费者协会羽绒服装比较试验报告,结果显示,从拼多多、快手、小红书、抖音等网购平台购买的羽绒服样品近三成存在问题。

  据了解,样品购自实体店及线上电商平台,委托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比较试验测试,本次比较试验购买的80件羽绒服样品中,从线上购买50件、实体店购买30件;在线上购买的50件样品,分别购自拼多多、快手、抖音、天猫、京东、唯品会、小红书、苏宁易购等购物平台;实体店购买的30件款样品,分别购自西单商场、汉光百货、花乡奥莱、燕莎奥莱、王府中环、华联SKP等购物商场。

  本次比较试验涉及多个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包括波司登、探路者、江南布衣、CANADAGOOSE、盟可睐、MOUSSY、Columbia、PUMA、安踏、雅鹿、雪中飞、千仞岗、南极人等品牌,购买单价从138元到12050元不等。

  经检测,80件样品中有16件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整体不符合率为20%,其中实体店购买的30件羽绒服样品中有3款羽绒服不符合标准(下同)、线上购买的50件样品中有13件羽绒服不符合。购自拼多多10件样品中5件不符合;购自抖音2件均不符合;购自快手3件,2件不符合;购自小红书3件,1件不符合。

  本次比较试验涉及羽绒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项目主要有: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和蓬松度。比较试验样品羽绒项目不符合的有10件;含绒量、绒子含量不符合的有8件;充绒量不符合的有6件;蓬松度不符合的有4件。8件含绒量、绒子含量不符合的样品中,实测含绒量未达到50%的有4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