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因地制宜 缓解老旧社区停车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3-11 11:01:21

内容提要:河西区孚德里为了规范停车,经过绝大多数居民同意,小区采取了有车辆的居民自己开锁进出小区的自治管理模式。

 

 
 

 

  

  津云新闻讯:河西区孚德里为了规范停车,经过绝大多数居民同意,小区采取了有车辆的居民自己开锁进出小区的自治管理模式。

  主持人张部长,我们看孚德里小区一把锁看似比较原始,也比较简单的一个办法,可是解决了小区的停车难的很大一部分问题,其实它折射了我们是根据群众的需要来解决问题这样的一个办法。

  河西区大营门街道武装部部长 张松林:居委会召开了居民协商议事会议,征求老百姓的意见。最后根据老百姓的意愿达成一个共识,区城管委、街道来吹哨,由他们给我们规范了车位,增加了我们的车辆的停放数量。河西交管支队,由他们拓展了我们南昌路和合肥道的限时停车,增加了30多个泊位,这样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压力。然后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老百姓的意愿,把孚德里三个门进行了上锁,每户发放一把钥匙,由老百姓自己管理自己的小区,目前来讲效果非常好。 

  主持人一把锁,解决了很大的问题。郝副主任,黄埔里的一大块空地,为什么没下决心拿出来,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郝桐:我觉得不单单是一个地块的问题,最主要的体现我们河西区区委区政府,对于解决老百姓民生的事情,不遗余力的下大力度。黄埔里社区也是一个老旧小区,面临的停车难的问题应该是市中心的一个通病。借助拆迁零散地块,用于解决老百姓停车难,这项惠民举措的实施,应该说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黄埔里社区车位不足的问题。这期间,社区摒弃了一定的畏难情绪,同时统一了思想,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尤其是城管委停车办、住建委、电力部门,多方齐上手,为老百姓问题的解决形成了一定的合力。

  主持人赵主任,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当中,就有增建停车设施这样的一条,在这一点上,河西区步子走得不慢,孚德里也好、黄埔里也好,都有多种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河西区城管委停车办主任 赵建军:停车办联合街道,在区域内进行低效零散地块的梳理和汇总。组织了区住建委、区规资局,还有国资委和属地街道,经过多方的论证、现场调研,最后在去年年底确定了5处具备建设临时停车场的地块。今年3月份有三处地块,已经在进入陆续进场施工的阶段。5处停车场建成的话,第三季度就能投入使用,增加停车位300余个。

  主持人刚才提到的这5处具体点位,您能再给我们具体梳理一下吗?

  河西区城管委停车办主任 赵建军:天塔街的富诚里、越秀路街的黄埔里、桃园街的绍兴道地块、下瓦房街的敬爱里地块,还有最后一处在陈塘庄街的世芳园地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