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结合“和平夜话”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3-11 11:01:21

内容提要: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针对2021年12月2日,节目曾经报道过的和平区都市花园柏林居供暖改造,事先没有和居民做好沟通,致使改造中途停工,20多户居民无法供暖的情况,和平区城管委联合属地街道和社区多次入户,和居民沟通。

 
 

 

  津云新闻讯: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针对2021年12月2日,节目曾经报道过的和平区都市花园柏林居供暖改造,事先没有和居民做好沟通,致使改造中途停工,20多户居民无法供暖的情况,和平区城管委联合属地街道和社区多次入户,和居民沟通。

  主持人都市花园柏林区暖气的分房改造工作基本上完成了,得到了很多居民的认可,您觉得居民认可的点在哪?

  和平区南营门街党工委书记 赵伟:主要是政府部门改变了作风,及时跟老百姓进行沟通,通过一事一议、一户一策的办法,切身考虑到老百姓的感受,解决了老百姓的问题。

  主持人在与百姓沟通上得到哪些经验?

  和平区南营门街党工委书记 赵伟:一些老百姓的个性化需求,这些需求如果没有事先很好地沟通,可能成为工作实践中的一些矛盾或者冲突的点。那么从街道,一方面通过“吹哨报道”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机制,积极地协调部门、企业、老百姓,坐下来进行对话,耐心地进行沟通;第二,还要注重过程,区别一些大家的共性需求,和一些不合理的个性化需求,避免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造成新的不公平。

  主持人陈主任,从老百姓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您知道老百姓顾虑的是哪些吗?

  和平区城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 陈忠文:一是主动沟通不足,老百姓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更好地发挥;二是施工现场的交底不足,没有跟群众讲清楚怎么改造;三是文明施工和施工质量,老百姓有顾虑。针对这三个问题,我们逐一地跟百姓、跟街道一起召开听证会,听取群众意见,带着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一家一户的走,每家每户把方案拿出来,群众理解以后,我们及时进行施工。

  和平区南营门街党工委书记 赵伟:通过这个案例,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和平夜话”这条道路是非常正确的。我们要通过深刻地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利用好“和平夜话”这个平台,更好地去走进居民,了解他们的需求,更好的创造我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主持人对于这些供热企业,他们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管,是怎么做的?

  和平区城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 陈忠文:通过这个事情,举一反三,要形成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反馈的机制。我们要求所有的供热企业在年初制定计划的同时,要向城管委进行报备,所有的改造方案一定要经过城管委的同意以后才能够进行实施。第二,事中监管,前期跟街道属地街道一起召开论证会,广泛的征求居民群众的意见,把所有的居民的意见统一以后,再进行现场施工。第三,事后反馈,改造完以后要进行走访,以敲门问暖的形式,争取群众的理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这种工作作风的转变。

  主持人殷所长。赤峰道15号门的排水出路问题,在解决的过程当中,您觉得最难的点在哪?

  和平区排水管理所所长 殷睿:在工程施工审批手续的办理上,在交管、道桥以及市排水管理部门的支持之下,优化了审批的各个程序。关键在于地下管网比较复杂,共涉及6种基础设施的地下管网。因此在施工前专门聘请了这专业的物探公司,并在施工过程当中联系了相关的各管线单位。

  主持人在这过程当中总结了哪些经验?

  和平区住建委副主任 张华刚:为群众办实事,这种宗旨意识还需要不断地、持续地加强,出现问题了,首先主动要认领,最后还要坚决摒弃这种“躲散绕”的坏的工作做法和工作作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