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勇于担当 解决远年历史遗留产权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3-11 11:01:21

内容提要:河北区振宜里和环盛里,经市级住建部门和财政部门的联合研判,在2021年8月10日,新出台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关于区级直管产公有住房出售收入分配比例及使用的通知》,里面明确了区级直管公产住房售后维修资金的相关比例,以及住房基金的分配比例等。

 
 

 

  津云新闻讯:河北区振宜里和环盛里,经市级住建部门和财政部门的联合研判,在2021年8月10日,新出台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关于区级直管产公有住房出售收入分配比例及使用的通知》,里面明确了区级直管公产住房售后维修资金的相关比例,以及住房基金的分配比例等。

  主持人陈主任,问题解决的方法总在跑腿的路上,那么振宜里和环盛里的问题,让您觉得最让您跑腿的关键点都在哪?

  河北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 陈建浜:环盛里当时没有政策支持,是一个空白点,将相关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及时制定相关政策。在2021年8月10号出台了区属房产的相关政策,在全市是第一个能买区属产权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也很有借鉴意义。

  主持人可以理解为新政策制定实施,是为了更好地给老百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河北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 陈建浜:对。老百姓原来的区属房产只有承租的租赁合同,买不了产权,因为没有这个政策支持是个空白点。

  主持人振宜里的问题难点在哪呢?

  河北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 陈建浜:振宜里难点就是房屋没有合法的产权证,因为当初的建设单位移交到房管站的时候,没及时办理产权证,政策规定必须有合法产权证才能签订租赁合同。我们派专人到市、区不动产查找原始建设资料,重新对房屋进行了测绘,帮老百姓和企业把产权证办了,办完产证之后,又根据30多年的一个分配单,结合实施情况,出具了相关的情况说明,把这住户按企业产签订了租赁合同,把30多年没有房本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主持人在解决这件事的过程当中,您得到了哪些启示吗?

  河北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 陈建浜:只要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没有办不成的事,我们为老百姓多跑腿,所有的问题解决办法都在跑腿路上。

  主持人卢主任。历史遗留的产权办证问题,没有一件事是好解决的,基本上都是硬骨头。那么在做这些事的过程当中,您觉得最难的地方在哪?

  河北区住建委副主任 卢旭: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要把“难”放在前面,要把为民服务的一个情怀放在前面,任何事情都不难,大伙集思广益,都是有解决途径的。新官理旧账,把以前的事情,尽量解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