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办不了的产权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2-03-04 16:00:09

内容提要:佳宁里21号楼是红桥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一部管理的一处直管公产房,从2012年开始,居民希望购买产权却一直办不了。房管部门表示,当年房屋产权转移时缺手续,应由建设开发单位跑件、补办。对此,建设开发单位却表示针对这个问题,双方单位之间没有沟通过,10年间相关问题解决进展缓慢。

 
 

 

  津云新闻讯:佳宁里21号楼是红桥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一部管理的一处直管公产房,从2012年开始,居民希望购买产权却一直办不了。房管部门表示,当年房屋产权转移时缺手续,应由建设开发单位跑件、补办。对此,建设开发单位却表示针对这个问题,双方单位之间没有沟通过,10年间相关问题解决进展缓慢。

  记者:等了10年的时间,为什么买不了?

  红桥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 龙岩:佳宁里21号楼在产权的推动上面存在着相当大的问题。目前104户老百姓是拆迁以后分配到这里,建设开发于1993年,将这部分房子出售给了原灯塔涂料,通过与市不动产联系,发现这个问题从权属上不是很清晰,这期间也做了一部分的工作,也联系了建设开发单位和天津市灯塔涂料,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当时的经办人有调动或退休的,所以就没有一直推动下去。

  记者:这个事难办吗?

  龙岩:从专业角度来讲,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按照2012年出台的直管公房出售的办法,老百姓可以购买产权,但是购买产权首先的必要要件,是所居住的房屋应该有产权证,21号楼的房屋当时是没有产权证的。

  记者:记者采访的时候,房管站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的事儿,不是我们的事。”

  龙岩:工作人员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和问题的导向并不清晰。首先作为直管公房单位,为老百姓办理产权购买的一个服务,是应尽的职责,也是日常工作中一个应尽的职责。在处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上面,没有发挥全力,没有尽到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不主动抓,不亲自抓,这个问题永远解决不了。下一步要成立专班,梳理好历史上这些权属不清,权属不明的问题。

  记者:怎么看这里面存在的问题?

  红桥区住建委党委书记 主任 李冬:表象上看,房子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历史遗留问题,但是实质上还是干部,包括本人,根子还是在脑袋上,真正的为民情怀,没有体现到工作的实际过程当中去。接下来以这个问题为切入点,加快联系对方,加快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还要举一反三,全覆盖梳理直管公产范围内还有没有类似的问题,同样也要尽快给老百姓加以解决。

  记者:您对他们的工作如何评价?

  红桥区副区长 刘成哲:部门负责人的回答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这种招法和能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主动从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还不够。这说明部门还是存在着本位主义思想,缺少主动的沟通和协调,缺少主动为民服务的情怀。第一要成立专班,几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作为第一责任人,明确路线表时间图倒排工期,关死后门,住建委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强和市有关部门的协调,加强在区里的统筹和协调作用,切实推进这项工作,尽早实现老百姓的产权证办理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