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房屋,3个小时,清腾完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高法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2-25 13:34:14

近日

南开法院38名干警历经3小时

圆满完成1200㎡房屋强制清腾工作

当场将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依法及时兑现胜诉权益

  基本案情

  2009年

  某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某大众浴池(以下简称大众浴池)签订《租赁合同》,约定大众浴池承租某发展有限公司所有坐落于南开区的1200㎡房屋,租赁期限为2009年4月至2015年5月。

  2011年

  大众浴池与左某、黄某、谢某、盛某四人签订《转租合同》,约定将上述房屋转租给四人使用。

  2015年1月

  某发展有限公司与某资产管理公司签订《转让协议》,将上述1200㎡房屋所有权转让给某资产管理公司。

  2015年2月13日

  某资产管理公司完成上述房屋的产权变更登记,取得房地产权证,成为案涉房屋所有权人。

租期届满后

左某、黄某、谢某、盛某四人

继续占有使用案涉房屋

拒不返还

某资产管理公司向南开法院起诉

要求四人腾空并搬离案涉房屋

经审理

南开法院依法判令四人腾交房屋

  强制执行

  判决生效后,左某、黄某、谢某、盛某四人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某资产管理公司遂向南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传唤四人到庭,充分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督促其主动腾交案涉房屋。

  但四人均明确表示无法主动履行腾房义务,不认可生效判决确定的内容。

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腾房义务

为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

南开法院遂依法对案涉房屋

采取强制清腾措施

  执行行动前

  执行法官多次前往案涉房屋现场勘查情况,评估强制清腾风险,制定强制执行预案。

  腾房现场

  2月22日上午9时,执行干警抵达案涉房屋现场,发现大门紧锁,被执行人未见踪影。

   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在执法监督员的见证下,执行法官宣读执行公告后,组织人员依法强制打开案涉房屋门锁。

   因房屋面积较大,且屋内堆放了大量的生活物品及废弃的生产经营物品,干警认真监督第三方评估单位对涉案场地内全部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并由搬家公司出动四十余车次,将案涉房屋内全部物品安全转运至周转房屋妥善暂存。

  执行现场

   直至中午12时,案涉房屋内物品全部腾空,房屋当场交付申请执行人,本次强制执行任务圆满完成。

   南开法院聚焦“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树立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加大对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行为的惩治力度,切实增强执行威慑力,努力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奋力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