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 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没人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1-05 16:05:00

内容提要:静海区聚贤园小区有15年房龄,由于年久失修,24到28号楼存在墙皮脱落、井盖缺损、道路损坏等隐患,居民本想启用商品房专项维修资金维修排险,社区居委会没有及时主动进位,迟迟无法推进落实。

 

 
 

 

  

  津云新闻讯:静海区聚贤园小区有15年房龄,由于年久失修,24到28号楼存在墙皮脱落、井盖缺损、道路损坏等隐患,居民本想启用商品房专项维修资金维修排险,社区居委会没有及时主动进位,迟迟无法推进落实。

  记者:生活在这样的小区有安全隐患吗?

  天津子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 赵宏宇:有安全隐患。

  记者:要不要处理?

  赵宏宇:必须得处理,而且应该抓紧处理。

  记者:这个小区两个网格员,这样的情况没有反映上来吗?

  赵宏宇:可能在服务群众体制机制上还是有问题,还得深一步挖掘,存在着漠视的行为,或者说不顺畅的行为。下一步整改, 安全无小事。

  记者:安全无小事,大事摆在这儿,但是基层工作者对于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方案一无所知,还在等着业委会成立。这个事儿,“等”是能解决问题,还是能等出问题?

  赵宏宇:“等”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出现问题,这件事立即整改,安全无小事。两天时间要把这些安全问题、隐患解决了,不能让安全隐患就在这,后边在行业部门指导下履行程序,使用业主维修基金。走公开招标的程序,把事一步一步地推进起来。

  记者:从住建委的角度,能做些什么?

  静海区住建委党委书记 主任 苏运峰: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对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到位。下一步要举一反三,对于全区其他小区,特别是像这种没有业主委员会的情况,要进行分门别类的培训。

  记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如何更好地指导他们?

  苏运峰:资金的使用是按照天津市商品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办法的规定,由居委会代行业主委员会行使职权职责,一个是维修资金,一个是应急的解危的资金都是专项资金。根据这情况,工作人员与居委会立即去到现场实地查勘需要维修的内容,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确定维修的内容,确定工程量,然后尽快确定维修方案。尽早地开工,让百姓满意、放心。

  记者:这样的“急”和“等”之间反映了什么问题?

  静海区副区长 杨阳:要把群众无小事这句话的精髓和实质领会透。要加大对于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如果这一级人员从素质水平、能力承担不了,对于解决老百姓实实在在困难和解决实际问题,再好的政策也是会打折扣的。 下一步,一方面,加强对于最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培训;另一方面,从思想上让最基层的干部树牢为民服务的意识和宗旨,只有这样,才能把好的政策落实到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