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没路灯 究竟还要等多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22-01-05 16:05:00

内容提要:武清区福源经济开发区,聚集了50多家电子、科技、建材类企业。有企业职工反映,园区的福祥道、开源路和发源路等主干道上的路灯,一直不亮,晚上一片漆黑。工人上下班和企业运输货物都摸黑通行,非常不便。

 

 
 

 

  

  津云新闻讯:武清区福源经济开发区,聚集了50多家电子、科技、建材类企业。有企业职工反映,园区的福祥道、开源路和发源路等主干道上的路灯,一直不亮,晚上一片漆黑。工人上下班和企业运输货物都摸黑通行,非常不便。

记者:福源经济开发区路灯不亮,到底几年时间了?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自2016年以来,路灯出现了基本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确实给园区入驻的企业以及员工通行带来了不便。

  记者:一个园区没路灯行吗?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我们镇的经济区处在京津之间,位置非常好,而且是很多企业相信我们,到我们园区进行投资建设生产,但是园区的基础设施维护成这样,确确实实辜负了企业对我们的信任,

  记者:怎么会拖了5年还没把路灯修好?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站在企业角度,考虑企业的需求,我们做得还不够,根本是在作风上,我们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上还存在明显的短板。

  记者:张镇长,福源经济开发区现在有多少家企业?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现在入驻企业有65家。

  记者:您了解到过有我们的企业员工,还有群众反映过这个问题吗?您听到过吗?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听到过,了解这些情况。

  记者:之前为什么没有投资改造维修,是因为钱的问题吗?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当时考虑利用企业的基础优势,对路灯进行维修改造,想通过一种招商合作的方式进行这项工程。但是经过这几次尝试后也证明我们对接的这几家企业不具备这种条件,也是我们对有关工作考虑的不够全面。

  记者:记者在9月份的时候就进行过采访,就这件事也进行过暗访。当时说的就是列入今年的计划,而且说10月份可以差不多能够做这件事儿。到现在为止,今年马上就过去了,我们给老百姓的承诺并没有兑现,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结果?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当时的背景和我们今年9月份新签约的这家企业有关,但是后期确实出现了与预期完全不同的情况。最终就是下定决心与这家企业解除所有的合作协议。

  记者:当记者采访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是那句话,再等等,等什么呢?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他可能说的是这项工作,目前与维修单位对接情况而言,正在解除协议过程当中,但是我认为,已经几年了,如果还在以为标准为理由,可能再过5年路灯问题还解决不了,所以一定要让路灯尽快亮起来。企业、群众、车辆出行更方便,园区功能更完善,以这个为目标、为原则,确定各项工作的思路跟措施。

  记者:接下来怎么办?

  梅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强:马上启动检测和设计工作,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所有路灯、所有设备、所有管线的维修改造工程,让路灯确确实实亮起来,并且抓好今后的维护维修管理工作。通过这一件事,全面检视所有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对企业开展一轮走访工作,切实了解企业对我们的园区功能,还有哪些诉求,吸取这次教训。

  记者:张副主任,福源经济开发区,宣传页面上写了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企业来到这个园区,发现5年没路灯,您觉得这有落差吗?

  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张海波:设施的宣传方面,没有关注的那么细。这是工作中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记者:我们都说优化营商环境,硬环境、软环境,硬件是第一位,路灯的问题您了解吗?

  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张海波:没有在工作中了解到这个情况。

  记者:在“2021年度的优化营商环境的联席会议”当中我们说要压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主动为企业解难题,主动体现在哪?在这件事上我们没太看出来。

  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张海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有很多做得很不到位的地方,认识也是不到位,还不够细。

  记者:5年了,优化营商环境都做了哪些事?

  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张海波: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按照营商环境三年方案,主要是针对企业的,开办企业等一些指标进行在政务服务方面进行提高营商环境的措施,目光还是没有放在为企业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事,回去以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关注力度和办理力度。

  记者:一直都说武清区是京津发展的一个桥头堡,是京津发展主轴上的一个重要的节点。在路灯问题能看出我们服务企业的营商环境的这方面工作做得怎么样?差在哪?

  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张海波:梅厂镇经济开发区路灯长时间没有亮起来这个问题,我们也应该从中有很多需要思考,需要去总结的地方。尤其是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需要做几项工作:一是认真总结,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还存在着哪些问题不足;二是针对问题不足制定相关的措施;三是加强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力度,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每个人的脑海中;四是对百姓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关注和办理的力度,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真正地做实做细。

  记者:杜副区长怎么看?

  武清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全胜:今天暴露的问题,是基层干部在营商环境上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到位,没有对老百姓设身处地的着想,对百姓发现的问题想得不周全、解决不及时。下一步将以此案例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我们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关于这件事我会亲自督办,相关的责任人,我们也会严格严肃地处理。以此为典型,在全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会,来推动我们这项工作,提升干部的服务意识,给企业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