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车位被占 新能源车充电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1-12-17 10:26:38

内容提要:推进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已经连续三年被纳入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每年建设公共充电桩数千台。西青区王稳庄镇泰康园小区,就是在2020年建设了20个民心工程充电桩。但这里的居民们多次反映,这些充电车位长期被燃油车占据着,导致充电桩用不了。对此问题,属地相关部门表示,治理只能立牌子,没有行之有效的措施。

 

 
 

 

  

  津云新闻讯:推进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已经连续三年被纳入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每年建设公共充电桩数千台。西青区王稳庄镇泰康园小区,就是在2020年建设了20个民心工程充电桩。但这里的居民们多次反映,这些充电车位长期被燃油车占据着,导致充电桩用不了。对此问题,属地相关部门表示,治理只能立牌子,没有行之有效的措施。

  记者:充电设施就立在那,但是用不上?

  西青区发改委党委书记 主任 王玉毅:反映出重建设而轻监管,在后续的管理时,相关的部门相关的街镇,要配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小区有飞线下来充电的,而规划的公共充电车位被燃油车占着,被僵尸车占着,被电动三轮车占着,这样的对比作何感想?

  西青区王稳庄镇镇长 杨洋:飞线下来确实也存在安全的隐患。包括被僵尸车占,或被燃油车占,作为属地政府是有责任的。作为基层政府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很不到位,而且工作人员处理的方式也是比较简单,

  记者:工作人员说这事儿主要是素质问题,人性问题,怎么看这个问题?

  杨洋:主要还是管理的问题,造成目前的这种情况主要是政府管理的缺位。回去以后会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怎么样去解决和处理目前问题,同时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并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

  记者:工作人员说“我们立牌子了”。

  杨洋:牌子只是形式,工作人员工作责任不到位。主要还是没有落实好相关的工作要求,只是表面上但是没有真正地做实,没有真正地把措施落实到位。是干部对工作的不负责任,可能就是一种形式主义,没有具体的把这个事真真正正地去落实,抓落实的态度和责任没有到位。

  记者:怎么去解决?

  杨洋:下一步会深入到小区具体了解相关的群众诉求,结合实际来完善和整改新能源车充电的状况,一方面学习先进的经验,一方面结合自身的实际进行整改,培养群众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

  记者:管理措施不到位,民心工程的实际实施效果打了折扣,怎么看这个问题?

  西青区委常委 副区长 梁军:公共充电桩不能正常使用,充分暴露出政府的监管部门,属地的管理部门在服务意识上不到位。公共充电桩作为民心工程,不是建起来就算完成任务了,关键还是居民能不能使用好,能不能满足居民正常的出行需求。而且楼上飞线通电,这本身是带有非常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的,这也反映出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还存在漏洞和短板。回去以后要立行立改,对充电桩运营企业、社区居委会以及物业公司要加强管理,同时还要加强社区整个居民在文明停车方面的宣传,要发动广大的群众和百姓来文明出行,文明停车,真正把公共充电桩建好用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