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暖气冰凉 怎么回事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1-12-03 10:55:35

内容提要:和平区万科都市花园柏林居的居民反映,11月1日正式供暖后,自家的暖气片还是冰凉的,原来这个楼今年下半年实施了单户循环改造,但供热企业并没有在改造前进行民意调查,而是入户直接施工,导致不知道和不同意的居民直接被停热。

 

 
 

 

  

  津云新闻讯:和平区万科都市花园柏林居的居民反映,11月1日正式供暖后,自家的暖气片还是冰凉的,原来这个楼今年下半年实施了单户循环改造,但供热企业并没有在改造前进行民意调查,而是入户直接施工,导致不知道和不同意的居民直接被停热。

  记者:都市花园小区为什么要进行改造?

  和平区市政设施运行服务中心主任 杨建奇:这个小区已经20年了,有些管网包括一些节门设施也在陆续出现问题。有一个管道间当时设计比较小,维修困难。供热单位也有压力,按原来那种简单粗暴的施工,老百姓是不认可的。

  记者:接下来怎么办?

  杨建奇:目前来说跟居民沟通四五次了,现在有的居民也能够认可,前提就是把政策和技术的条件和居民讲清楚。

  记者:作为街道,和这件事有关系吗?

  和平区南营门街道办事处主任 林汉裕:群众的任何事情都和街道社区脱不了关系,认为有一些工作做得不实,做得不深,从言语当中还存在一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再有作为社区网格员,在日常网格巡视当中,发现没发现这里的问题,如果工作做到位,有问题不至于发展到现在,给后期解决问题造成了很大的被动。

  记者:街道工作人员说不知道这件事,这个现象正常吗?

  林汉裕:作为网格员有责任有义务要第一时间去发现或第一时间去掌握,只有掌握了情况,才能够及时地发现问题,及时去反映问题。通过这个事说明社区,包括在日常的网格巡视当中,确实还有不深不细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这件事之后,又介入做了什么?

  林汉裕:首先,给目前为止尚未供热的居民积极地想办法,临时配置一些电暖器。第二,这段时间一直在和城管委,分成了几个组,本着尽快为老百姓供热角度,在积极配合城管委推动这项工作。

  记者:6年时间天津市提前并且延长供热,这些住户享受不到,城管委有责任吗?

  和平区城管委党委书记 主任 陈忠文:城管委作为监督管理部门来说,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企业没有报备的情况下,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个问题,没有第一时间叫停。在为民情怀上,人民至上理念树得还不牢。

  记者:这部分居民什么时候能家里热乎起来?

  陈忠文:计划在这周把方案拿出来,如果居民同意,就下周进场,一周时间尽快恢复。针对这次教训,也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对所有供热企业在单户分环的改造过程中,一定要向主管部门进行报备,然后在小区的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坚决杜绝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记者:怎么评价?

  和平区副区长 徐志强:政府部门,包括城管委、街道,在这个过程中充分暴露出了工作作风不深、不细、不严、不实,敏感性不高,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处置,监管力度也不够,这里边的教训值得去深刻反思。要立行立改,由城管委和街道组成联合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提锅上灶”,带领设计人员进户进行意见征询,一户一户研究方案,一户一策制定方案,要尽量让老百姓满意。还要建章立制,以此次事件为契机,研究制定小区暖气改造的规章制度,这个规章制度,要更加注重严格性、严谨性和可操作性,避免今后类似事件发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