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入队入列当“员”轮值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君成 编辑:周婷婷 2021-11-01 15:11:00

  津云新闻讯:河东区麟祥里社区部分老旧小区道路坑洼,百姓出行不便,尤其在雨季,极易造成积水。“小区路面这么多年被车辆碾压,一开始是一些小坑,每年雨季经雨水一泡,小坑就逐渐变成了大坑,大家出行稍不留神就得崴脚。”麟祥里社区居民赵长贵说到小区路面问题时直摇头。

麟祥里社区坑洼道路

  “小区里坑洼地太多了,维修这些破损路面,需要大量资金,物业确实无法实施。现在又处在河东区创文攻坚阶段,这简直成了我们社区的一个大难题了。”河东区大王庄街道麟祥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丽丽为难地说。

  为深入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帮助社区、居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从2021年开始,市、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每年安排一周,连续5个工作日到社区入队入列、当“员”轮值,充分发挥单位岗位职能和个人专长优势,积极投身到社区基层工作中。截止目前,共有31名在职党员干部被入列到麟祥里社区轮值。孙丽丽在得知此次下沉干部是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道桥设施处副处长朱常军后,在他第一天到社区开展困难情况调研时,就把道路坑洼且难以维修的情况反映给了他。

朱常军和相关负责同志到麟祥里社区实地调研

  “我实地查看后,马上联系了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和河东区城管委一起到现场研究维修方案。在我下沉社区的第三天,施工就开始了。像这样大面积的路面维修,通常是需要1个月施工周期的。但为了尽快解决居民出行难题,我们采取了应急措施,施工人员仅用时3天,麟祥里六纬路出入口以及小区里的坑洼路面、缺失的花砖、破损的井盖就已经维修完毕。”朱常军指着维修后的路面向记者说道:“我们也是落实‘学史力行’中的‘力行’,来到基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施工人员在麟祥里社区铺设缺失花砖

施工人员在麟祥里社区维修破损道路

维修完成后的小区路面

  “社区解决不了的问题,反映给下沉干部,他们特别重视,落实工作也特别快。从了解情况到完成维修,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群众无不拍手叫好!”孙丽丽激动地说。

  “现在,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路面平整了,大家伙儿出门、骑车方便也安全了。这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得太顺心了!”赵长贵眉欢眼笑地说道。(津云实习记者 王君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