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万** 提问时间:2021-10-06 10:24:08

标题:中国联通-经常接到592和02162开头骚扰电话

市长您好,我想反应中国联通骚扰电话过多现象,近些天,一直接到这种骚扰电话,受害者应该不止我一个。请市长对中国联通的防骚扰模式再次提升。诈骗,推销过多!这就说明了运营商对防骚扰方面功能方面关心不够!请中国联通和其他两家运营商共同对防骚扰和防电信诈骗再度关心,对虚拟服务号进行实名制或者不出个人虚拟服务号。有些公司经常以59开头,但是59如果被认定为诈骗电话的话,会耽误许多人!请市长关心此事!为人民办实事!

附件:

反 馈

回复部门:市通信管理局 回复时间:2021-10-18 08:36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电信业的关心!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正在查询中,请您耐心等待。

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10月


?? 尊敬的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电信业的关心!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13部委联合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信管〔2018〕138号)采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等多种手段,重点对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电信管理机构正在加强技术防范能力建设,如强化主叫号码鉴权和通话溯源、增强骚扰电话提醒和预警能力等同时加强电信管理机构督促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呼叫中心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加强语音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防范电话扰民。公安部依法严厉打击各行政机关和电信、金融、医疗、教育、物业、物流、寄递等重点单位工作人员非法出售或者向他人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

对于您常接到592和02162开头骚扰电话,经查为福建厦门区号、上海电信固话局头,一方面您可以通过开通“来电管家”,基于自身需要自主定义通话黑名单和白名单,量身定制适合您自己的通信环境。另一方面也可及时向工信部010-12321平台举报涉嫌骚扰的号码,工信部会依据用户举报派发至号码归属运营商处置。

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10月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