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迟迟没有信!楼栋加装电梯何时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1-09-17 11:05:54

内容提要:红桥区敦煌楼36门,始建于1984年,到现在已经有37年的历史,这个门栋,一共有八层,每层有五户。今年1月初,经过楼栋全体居民的协商,决定加装电梯。当时交完钱后,承诺过完正月十五就动工,但此后一直没有动工,多次询问也依然没有准信。

 

 
 

 

  

  津云新闻讯:本期《百姓问政》聚焦加装电梯、供热改造等民生问题,邀请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直面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问题落实解决。

  红桥区敦煌楼36门,始建于1984年,到现在已经有37年的历史,这个门栋,一共有八层,每层有五户。今年1月初,经过楼栋全体居民的协商,决定加装电梯。当时交完钱后,承诺过完正月十五就动工,但此后一直没有动工,多次询问也依然没有准信。

  记者:从1月份到9月份,到现在还没动工,这么长时间,效率怎么样?

  红桥区西于庄街道办事处主任 马小川:存在做群众工作不实,不细的地方,对于工期延期的相关的通知,更多的是通过传统的一些方式跟百姓沟通,可能造成百姓在知悉度上没有这么高,也影响了百姓的情绪。

  记者:街里工作人员说去找住建委,不应该找街道,老百姓找到街道,找错了吗?

  马小川:没有。百姓关心的事,就是街道应该去做的事。可能跟工作人员对于具体工作的把握不是这么全面有关系,以及对于政策了解得不是这么透彻也有关系,这一点是回去要进行立即改正的地方。

  记者:作为主管部门,敦煌楼36门加装电梯这个事,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红桥区住建委党委书记 主任 李冬:从去年一直在和街道联合跟进,缓慢原因从表象上来看可能是存在一些客观因素,但是从实际角度来讲,作为住建部门,在指导督促监督施工企业的方面,还是有缺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是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可以极大地改善老百姓的出行条件和环境,给老百姓的出行提供极大的方便。作为住建部门,在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方面,还是存在差距,对于整体施工的进度把握,还是没有在盯紧盯实这个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

  记者:什么时候交付使用?

  李冬:作为住建部门的干部,首先应当真正地扛起责任,负起责任,应该是完全地为人民群众去分忧去解难。让群众自己去联系企业,去了解过程,这是不应该的。下来以后立整立改,全力督促指导电梯施工企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11月7号之前,能够达到电梯交付使用。

  记者:如何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并且要让干部真正做到急民之所急?

  红桥区副区长 密松:从这件事中可以看出来,干部不管是在思想作风上,还是在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上,都出了大问题。对于这项工作必须亡羊补牢,马上整改,要成立专门的工作专班,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地推进,一定要确保按照给群众承诺的时间达到使用的标准。第二要举一反三,深入地查找问题,这样的一件事拖了这么长时间,这说明,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在庸懒散浮拖方面,都存在问题。必须要查找问题,要进行严厉的责任追究,用责任追究来倒逼责任的落实。第三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电梯加装的工作是个新生的事物,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但是主管部门、属地街道,如果能够主动地担当作为,主动地伸一把手,督促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地完成各项的工作,可能这项工作早就已经落地了。最关键的一点,要始终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再小的事也把它当做天大的事,这样才能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办到位。(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