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中心已通过共享数据代您完成养老待遇认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周婷婷 2021-09-09 14:22:00

   今年市社保中心通过共享数据比对,已经代您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不需要您再刷脸认证了,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对少部分没有获取到共享数据的退休人员,我们将根据社保系统内留存的有效联系方式发送信息提示(不附带任何链接,也不需您输入任何个人信息和密码);有明确地址的,我们将采取上门核实的方式,开展认证服务。
   如果想查询退休人员认证结果,可以通过“津社保”或“天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智服务”栏目中“用户中心小程序”,进入“社保待遇认证”。

     扫描上方二维码

   进入“津社保”微信服务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进入“天津社会保险”微信订阅号

 

   如果您是通过“天津人力社保”APP认证的,请点击“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及其他渠道认证结果查询”模块,输入退休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信息,进行认证结果查询。


   如果您是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认证的,请点击“微信、支付宝认证结果查询”模块,输入退休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进行认证结果查询。

   目前,社保中心除共享数据比对,还有8种线上,4种线下养老待遇资格自主认证渠道,满足家居本市、外省、国外以及行动不便、使用智能手机存在困难等情况的退休人员认证需求。

   线上渠道包括:微信自助认证、支付宝自助认证、“津社保”微信公众号、“天津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天津人力社保APP、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中国领事”APP。居住在国外的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下载“中国领事”APP后,实现在海外认证。

   线下渠道包括:单位网厅、社银一体化网点、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因身体原因等特殊情况可以联系居住地街镇党群服务中心上门认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