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强制搜查帮你“亮家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和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李易聪 2021-09-06 11:25:43

内容提要:和平法院决定开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采取现场搜查等方式,集中执行一批涉酒吧、餐饮企业的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和平法院在案件中发现,部分以酒吧、餐饮企业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存在被执行人处于正常经营状态,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经依法传唤拒不到场,拒绝与法院沟通的情况。针对此情况,和平法院决定开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采取现场搜查等方式,集中执行一批涉酒吧、餐饮企业的案件。

  为充分保护我区营商环境,降低搜查工作对被执行人正常经营的影响,和平法院选取午餐经营时间后对被执行人进行询问和搜查。行动开始后,法院干警兵分两路前往被执行人经营场所。到达地点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负责人释法明理,讲清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和强制搜查的有关事宜。经过耐心劝导,有三名被执行人当场偿还了全部欠款,一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已履行完毕),其余被执行人均作出了相应还款承诺。搜查行动共计执结8起执行案件,到位标的额近24万元。
  本次涉酒吧、餐饮企业强制执行行动的开展,彰显了和平法院执行工作声威,成功震慑了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在今后工作中,和平法院将针对类型化案件实时进行专项执行,进一步加大强制措施适用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措施,以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