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里发现不明胶质物?消费者很闹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21-09-03 11:12:51

内容提要:发现不明胶质物后,经销商曾提出可以赔偿1万元,或5年免费为郭女士家的中央空调进行管路清洗。可郭女士并不认同。

  天津北方网讯:炎炎夏日,是空调使用率最高的季节,可家住南开区时代奥城的郭女士却因为空调维修闹心了好几个夏天。近日,郭女士通过《消费维权》栏目反映,自己家的中央空调自2019年安装后,故障频发,始终无法正常使用。

  2017年6月,郭女士为装修新房花费58000元(其中包含同一品牌旧空调抵扣的8000元)购买了大金品牌的中央空调,整套机组保修期限为3年。郭女士一家于2019年5月入住新家,6月开始使用空调。“刚用没多久,空调就开始频繁报警,一直提示有故障。”郭女士先后联系了大金售后和经销商:天津市金约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维修。

2019年6月,经销商出具的《协议书》

  可令郭女士没想到的是,光是2019年的夏天,空调的维修次数就多达十几次。“刚开始,他们说是主板有问题,可换了新主板后,问题一点也没改善。”经过多次沟通和排查后,2019年6月,经销商表示故障确实是在安装过程中造成的,并出具了一份《协议书》,说明:“在业主使用过程中,内机报警故障,经大金售后人员上门判定为我公司在安装过程中,排水管道坡度较小造成出水不畅。”“由于故障是由我公司安装造成的,所以,对我公司安装部分及整机保修期由三年延长到六年,保修时间截止到2023.6.20。”

 
 
郭女士家中中央空调漏水

 

  本以为高温夏日可以安心使用空调的郭女士一家却在2021年夏天更闹心了。“2020年,我们没在这住,一直到今年夏天才又搬回来。可空调一打开就不是报警故障的问题了,而是开始漏水。”郭女士说,家中装修时用了品质较好的防水材料,即便如此,依然有几处房顶有了漏水的痕迹,甚至都能听到房顶上哗哗的水声。

空调管道里发现了不明胶质物

  2021年7月,大金售后再次上门,并破除了一处房顶方便维修。“工作人员当时也表示,漏水情况确实比较严重。”可让郭女士更后怕的是,工作人员在管道里还发现了不明胶质物。造成空调漏水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不明胶质物堵塞了管道。

  不明胶质物是什么?什么时候产生的?对人体是否有危害?郭女士希望大金售后能通过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相关的证明消除心中的顾虑。可郭女士的诉求并未得到回应。郭女士告诉记者,发现不明胶质物后,经销商曾提出可以赔偿1万元,或5年免费为郭女士家的中央空调进行管路清洗。可郭女士并不认同:“我现在最迫切地想法,是要知道这些堵塞管道的胶质物到底是什么?而且,空调频繁出故障,根本没法正常使用。就连之前因为维修破除的房顶,他们也都不管了。说是为了方便后期维修,窟窿可以先这么放着。”

破除房顶进行维修

  气愤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不管是大金方面还是经销商,都没给出让消费者满意和放心的解决态度,这样的空调我们是不敢再用了。”

  截至记者发稿,大金售后和经销商:天津市金约商贸有限公司始终未给出郭女士一家明确回复。(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