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完善服务群众长效工作机制 纾民困 解民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刘影 2021-08-30 16:06:00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完善服务群众长效工作机制,纾民困、解民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完善服务群众长效工作机制,纾民困、解民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聚焦常态、长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围绕“党员干部联系点建设,群众诉求收集、办理,跟踪落实督办”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眼下,正在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处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建立基层联系点,每人联系一个基层单位、一户群众,“一对一”精准解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在和平区,党员干部“入网入格入户”,其中,区民政局成立15个工作组,将收集上来的老年人个性化需求进行整理,推进适老化改造进小区、进楼门、进家庭。

天津通过“和平夜话”、“来家坐坐,向您汇报”等载体,不断精准收集群众诉求,同时,进一步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在河西区,专门成立“民情民意工作室”,联合区委组织部、督查室、网格中心等多部门,集中调度处理,对难点问题实行提级办理。文静里是个老小区,一直存在停车难题。街道通过重新规划车位、出入口安装道闸等方式,进行了缓解,但还是差将近100个车位,再加上周围都是写字楼,空间有限,凭街道一己之力,很难协调。他们把问题反馈到“民情民意工作室”,工作室马上召开区级问题研判分析会,启动提级处理,确定由区商务局和区网格中心牵头,交管等部门联合设计解决方案。通过多次协调沟通,最终与文静里社区一墙而隔的商业中心达成一致,开辟内部停车场,为社区居民提供错峰停车服务。

现在,河西区正在结合民情民意工作室办理过的典型事例,加大梳理,将涉及部门、处理流程,相关经验进行固化,并形成制度,复制推广。

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检验标尺,天津持续健全办理结果汇报制度,以责任闭环保证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东丽建立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平台”,通过区级部门、街道、社区和网格4级考核体系,协调各方力量一起上手解决群众困难。东丽区詹滨西里社区,通过平台提出,开学后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街道接单后,通过吹哨机制,联动区教育局、区团委和共建单位等,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不到1周的时间,社区就启动“詹西小陪伴”服务,为孩子们提供放学后的短时托管,以及周末全天的假期托管服务。

眼下,区委组织部正在结合信息平台上,各部门为民服务事项的落实进度、效果、群众反馈等指标,进行综合打分测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